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改變的起點 參加瑞周天達青推成長營心得


◎ 瑞周天達單位提供

※林淑芬


求道四十幾年來,突然間覺得在這幾年甦醒了過來!以前只是盲目地認為,修道就是只要來到道場聽課就可以了,雖然很早即開始茹素,但是對道義並沒有更深一層的了解。我的個性隨和,無爭是我最大的優點,不管在道場中或者是在職場,以往我一直引以為傲,但後來發現,這也是我最大的缺點。

在民國106年(2017)參加瑞周天達青推成長營之後,我改變了我的想法!活動中,「我願意」的體驗課程和概念,讓我的心甦醒,願意更勤奮地去佛堂,願意去協助任何人……

但接下來的這一年,我似乎只是站在旁邊,等人家來告訴我需要做什麼事情。我有滿腔的熱情,可是不知如何著手,也不知如何幫起;雖然有樂觀的外表,但內心的我其實是害羞的,因為一直考量到我的能力不足,如果接下一份工作,會不會害了整個團隊?總認為別人可以做得比我更好,是不是應該讓別人先做?在這樣的猶豫跟蹉跎中,我錯過了很多的學習機會。

很開心這次能夠再次參加青推成長營(2018年1月27、28日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的學習。這次的主題是「團結‧共好」,藉由學長細心的解說,以及體驗活動的帶領之下,我學習到: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先做了再說……。在活動中,我不再猶豫,我主動地參與、主動地發表;雖然在這過程中,也曾做了一些錯誤的判斷,但是在團隊裡,夥伴們會隨時協助修正方向,大家互相補強;在活動過程中,沒有責罵,沒有冷眼旁觀,只有互相鼓勵跟加油!
我對自己在這一次活動中的改變,感到非常欣慰!感謝 天恩師德,感謝各位學長,後學將學習松鼠、海狸及野雁的精神,繼續為道場服務。


※王晴慧


▲  小組發揮創意,齊力建造法船。
後學感恩有幸嫁入天達堂這溫暖大家庭,和大家結緣!此次活動,真心讚嘆及感激企劃組員絞盡心思,將主題設計成一系列的體驗課程。後學會將此感動延續為續航力,努力實踐「團結共好」;坐在天達法船上,和大夥一起航向回理天之路!

※徐苡鈅


上天看到大家的用心,這次青推成長營特賜戶外活動當天不下雨,讓我們不用淋雨,順利進行闖關活動,感恩上天慈悲!也很感謝負責參與規劃營隊的每一位學長,花了很多時間與精力策畫,你們真的很棒,這兩天來的感動深深刻印在後學腦海裡,我愛你們,你們是 上天老母的乖寶寶,也是天達的希望,天達有你們真好!

雖然說:「愿大力量大」,但後學的缺點就是:還沒有做到的事,沒有勇氣講出口或寫出來,深怕說了以後,自己沒做好或做不到。所以在志願工作項目表中,後學只鈎選目前有擔任的部份;當然沒鈎選的部份不代表就不會去碰,若有機會的話,後學也會盡力去做。

後學發現,有一些參加此次營隊的年輕人,平常很少來道場上課;在這類的活動當中,若能穿插一、兩堂靜態的課程,讓他們趁此機會聽些道理,應該也很不錯,這是後學小小的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