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2019基礎忠恕道院孝悌楷模表揚大會(下)


◎ 基礎忠恕道院社福處提供

(接上期)

服務心得篇


※卜心智


非常開心而且榮幸能夠擔任孝悌楷模表揚活動的志工,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由於我一直以來皆希望能身體力行,傳遞一些正面能量給社會,而參加基礎忠恕道院所舉辦的活動,就是最好的實踐;因為道院除了傳道,對社會公益一直不遺餘力,不僅時常捐贈物資給弱勢家庭,還透過每年舉辦的表揚活動傳遞孝悌的價值,這就是台灣社會最需要的一股能量。今年,我不再置身事外,而是加入活動擔任志工,成為散播世間可貴溫情的一分子。

我主要負責的工作是在台上引導受獎小朋友,安排同學上台的位置與動線。看到每位受獎人上台領獎前的期待表情,以及站在台上時緊張又興奮的小動作,還有接獲表揚時像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我知道,這項活動已經種下希望的種子!此時此刻,對於領獎人來說是短短幾分鐘,但卻可能成為他們一生的美好回憶,往後在生活中若是遇到了困難與挫折,他們將更有勇氣與力量去面對。

活動很可貴的地方在於,每位志工都是無私有愛地付出,從活動開始前、進行中,以及結束後,都持續地發揮攜手合作、同心協力及互敬互愛的精神。還有令人感動的眾多表演者,為了活動努力排練,只為展現最完美的演出,為活動增添豐富與圓滿。當看到孩子與同學們接受表揚時的滿足笑容,以及家長們雀躍地用相機捕捉那精彩又難忘的每個片刻,大家就覺得這一切都很有意義。

最後謝謝岳母李惠玲學長將這個機會分享給我,讓我收穫滿滿,更深刻體認了力行孝道、實踐孝悌、友愛手足的重要與價值。

訪問篇


※孝悌楷模  高中組  鄭紹民


紹民家是三代同堂,十口家庭熱鬧和樂。紹民個性溫和孝順、敦厚樸實,從小學開始就在道場服務,種下善的種子。目前就讀高一,在家負責家務、照顧祖父母與堂妹;在校努力向學,假日兼差賺取零用錢,為父母分憂解勞。

紹民自幼接觸一貫道,跟隨母親及阿姨們參班學習,更在母親帶領下,擔任忠恕道院社福處志工,服務的熱忱值得肯定與讚許。文靜羞澀的他表示:以前每年參加活動,都是擔任服務工作;這次角色轉換,能夠被提名並且受獎,感到十分榮耀與珍惜。

※繪畫比賽  特優  林家陞


就讀桃園市莊敬國小二年級的家陞,是畫畫比賽的常勝軍。在媽媽及畫室老師的栽培下,小小年紀的他,已展露繪畫天分與對色彩的敏銳度。

此次參賽作品主題是「我家的大寶貝:書法家阿公」,將阿公教導孫子們寫書法的生動表情畫出來,筆法自然,色彩豐富,呈現濃濃祖孫情與天倫樂,獲得評審老師一致青睞!

是日,由奶奶、媽媽、姊姊陪同出席領獎。家陞能夠完成夢想,獲得本屆首獎,覺得非常開心,也感謝爸媽、姊姊和老師的教導,感謝主辦單位鼓勵,他會更加努力。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