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親子共遊讀經班


◎ 劉靜蓉

編按:此篇心得為今年(2019)3月31日,桃園市龜山區新路社區親子讀經班說明會時,邀請家長劉靜蓉女士作心靈分享的內容。

大家好,很高興可以來與大家分享。我的兩個孩子都是男生,一個七歲,一個五歲,今年要上幼兒園,參加陸光親子讀經班快兩年半了。

之前住在林口時,其實我就一直在找讀經班,可能沒有緣分,一直都沒找到。而更久之前,也曾帶孩子參加過其它讀經班,但那個班是由家長導讀,而且是在別人家中,孩子與家長並不是這麼自在。所以搬來龜山之後,知道社區有免費的讀經班,馬上就來參加。我很喜歡帶著孩子來參加讀經班,因為孩子在這段期間中持續進步;在這不只學會讀經,還可以向老師學到做人處事的道理。這裡的每一位老師都溫文有禮、面帶微笑,很認真、用心,對孩子都是充滿愛與耐心,並使用「集好寶寶卡」的方式,慢慢地引導孩子進入狀況,而且也鼓勵孩子勇於上台,以增加自信、表達自我。

就我兩個孩子參加讀經班後來說,他們不太需要3C產品,在靜態閱讀的專注力、背誦課文或成語類等,都比其他孩子還要好。之前看到我們家小的孩子在讀經時,常覺得他沒進入狀況,但其實他都有在聽;隨著年齡漸長,現在也可跟著大家的步調一起背誦了。老師帶動讀經時,不要求孩子們瞭解經文的意涵,但種下讀經典的種子之後,希望在他們成長過程中,能夠慢慢瞭解、省思。另外,班上也會配合節日,舉辦不同的活動,我們去做過燈籠、參加過露營,到大溪去闖關聚餐、做過年節掛飾、吸管毛毛蟲……,都非常有趣,孩子們也很喜歡。

這是個很多元、充滿正能量的讀經班,不只孩子們有所成長,家長也會從中有所改變,跟著省思,並藉此潛移默化。歡迎大家也來參加親子讀經班,陪同孩子一起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謝謝老師,讓我有此機會來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