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服務 改變世界的力量 北區道育班生服營學員心得(下)


◎ 基隆區、宜蘭區、台北區道育班提供

(接上期)


※鄭辰暘


會來到這裡,完全是個意外,純粹是因為同學的關係而來參加的,不過收穫卻著實令我驚訝不已。

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不論同組,亦或是不同組的,不管是輔導或是其他幫忙的學長,一張張的笑臉、一個個的助力,都深印腦海。同組的隊員中,龍翔的默契、映渝的開朗活潑、承恩的博學、健富的溫柔,總是默默完成事情,帶給我深深的感觸。一開始以為會怕生的自己,在同組夥伴的鼓勵下,變得勇於發言、敢做事,可能我們不是最厲害的小組,卻是感情最為融洽的一組。

勞累、疲憊在最後一天變為越來越濃烈的不捨,四天不短,不願分離,卻也必須分離;在未來的某一刻或許會再見,卻不復這四天的親近,一起吃飯、一起歡笑、一起服務……,映渝、菁菁、佳萱、宜瑾、龍翔、承恩、健富、恭正、明謙、玉明、子嫺,這些名字將深印腦海,難以遺忘,謝謝你們帶給我一個美麗又愉快的暑假回憶。


※陳芠昱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生服營,這次跟上次都很好玩!這要從第一天早上說起,當我開始整理生服營需要的行李,心裡想著:今天要參加生服營了,不知道又有什麼好玩、有趣的事等著我?帶著期待,我來到了天庭道院,遇見了和我同組的組員;看著一張張陌生的臉孔,我又想著:認識大家之後,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事實證明我們第六小隊不愧是搞笑的料,不管在哪裡都可以看到我們在笑,但我們也有認真的時候喔!第二天晚上停電、停水,但我們的熱情沒停。

在第三天的「天庭搶答」和「天庭道院bingo go」中,我們盡全力地玩,最後得到了「天庭搶答」的第一名。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晚會還在後頭,我們表演的是拜火舞,練了半個多小時後,在大家還沒出現的時候,我們就跪在地上預備了,而且演出時真的很精彩!

能認識生服營的大家,是件很幸福的事。希望下次生服營也能夠認識更多的朋友,能收穫更多、學到更多。最後謝謝幕後的班導、輔導、無畏施,因為有您們,我在今年生服營中過得充實又開心。

▲  「改變的力量」課程中玩六角球,小組氣氛漸漸凝聚。


※楊之伶


四天的生服營很快就結束了!很開心我又來參加今年的生服營,認識了很多新夥伴,學習到很多服務別人的態度。很感謝我們這組的隊輔,這幾天過得很開心、很充實。

一開始不團結、沒有默契的第八組,到了隔天,氣氛整個變得超好,要感謝這組的每個夥伴,認真答題的答題、想點子的想點子,彼此互相合作,爭取亮眼的成績;還有我們的組長,真的幫了大家很多事;晚會也都一起豁出去地表演,很感謝大家,讓第八組有個很棒的回憶。

在服務的過程中,雖然很累,但學到了如何去服務別人;服務別人是件很開心的事,每個人都用了最認真的態度,很努力去得到屬於自己的「勳章」,但過程中的汗水結晶,才是我們無以取代的成就。這次生服營我要感謝所有的人,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活動,而是令人難忘的回憶;明年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再參加。


※林慈怡


四天的生服營營隊,讓我過得非常充實;這次是我最後一次以學員身分參加生服營。我們這一組的男組員非常含蓄,但是女隊員都很努力地參與各種不同的活動,比起男隊員更加有活力。雖然我們這組最後的成績沒有多麼優秀,但是我們大家共同達成許多的任務。

這幾天我們服務了很多人,洗了非常多碗盤,其他各種服務也蠻多、蠻累的,但大家都沒有一刻懈怠,還是堅持要把工作做到最完善,所以我覺得在團隊合作這方面,我們這組做得也很不錯!或許我們的組員真的很安靜,但在晚會的時候,大家也都玩得很愉快,也蠻活絡的。晚會上,大家都玩得很快樂,不管哪一組帶的活動,所有人都很積極地參與,所以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很棒,我也很開心!

※何佩珊


▲  服務,讓學員學習感恩與有效率地清潔。
在這四天的過程中,一開始懵懂的我們,難免有點忐忑不安。第一天,我們上了「改變的力量」課程,了解服務的重要。第二天,我們開始值勤;在值勤的過程中,分工合作一起完成任務,努力把分配的工作做到最好。

第二天午餐結束後,我們洗了230個碗,真的很累,但洗完之後,非常有「成就感」,因為第一次洗那麼多的碗!晚上我們看〈動物方城市〉,但正看到精彩的地方,卻因颱風天停電而中止了,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我,真的很想繼續看下去。

第三天下午,我們玩了大富翁,在過程中,我們了解原來一貫道的道場全世界都有,真的很酷!在四天的服務中,很開心,也很累;服務學習的過程裡,雖然辛苦,但做完每一件事情,就很有成就感。


※楊曜維


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生服營,所以在來之前,我覺得很緊張又很興奮,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隊員和活動?

在這幾天的生服營中,讓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晚會;從開始練習到上場表演,我們做錯無數次,甚至忘記動作,但我們還是完成了這項表演,讓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我們一次次地失敗、一次次地練習,都在表演結束的時候化為掌聲,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看著別組的表演,讓我從中得到一些想法,原來晚會需要凝聚眾人的力量才能完成,是非常有意義的!

來到營隊的這幾天,讓我學習到很多的事情,例如:在服務大家的時候,我學到服務時態度要認真,不能草草了事,不然就乾脆不要來服務!最後,我想感謝所有為我們服務的班導、隊輔、幹部們,謝謝你們!


※謝承叡


這次是我最後一次以學員身分來生服營,也是學到最多的一次營隊。

剛開始來生服營,發現以往的「營長」職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班導。剛進營隊時,組員都互不認識,但經過第一天的破冰,彼此漸漸變得熟悉,默契也開始變好。第二天晚上颱風來襲,導致天庭道院停電,雖然我是宜蘭區的學員,但在天庭道院遇到停電還是第一次;那時候組員只好在一起玩真心話大冒險,卻反而更增加了彼此的感情。隔天早上風雨停歇,電也來了。第三天是我覺得最精彩的一天,道學搶答、天庭道院bingo go等活動,讓本組變得更有向心力。

營火晚會中,本組組員也很活潑,原本不喜歡熱鬧的我,也開始嗨起來;在表演中國功夫的時候,我覺得我表現不太好,但在講真心話的時候,組員都鼓勵我撐住全場。我真的太幸運了,遇到第八組組員,讓我擁有一次難忘的生服營。

※歐瀚文


在經歷了四天之後,讓我明白了服務的重要。這幾天我們做了很多服務,雖然很累,但是我覺得助人為快樂之本,將這四天經歷的所有難關都一一克服,也非常有成就感。雖然活動結束,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幾天所學的東西,也很感謝小隊輔用心地幫助我們!

這四天,值勤時要掃廁所,讓我學到了怎麼用心去把廁所掃好;了解怎麼把睡袋摺到最好;也學習到洗碗要分很多步驟,才能將碗盤洗得亮晶晶。做事情,只要經過努力學習,最後一定會成功的。我覺得這四天收穫滿滿,學到了非常多的知識。

※蔡宜瑾


▲  生服營勳章,象徵榮譽。
Bee Happy(代表通過認證後可得到的小蜜蜂勳章)!這次生服營比以前更特別!雖然每次參加生服營時都覺得很累,但隔年還是會繼續參加;而這次我發現執禮人員是最累的工作,因為要一直練習,還得一直站著,不過我知道勤務長和所有的老師也都非常辛苦,輔導學長常常忙到很晚才能休息,何況這次生服營還遇到了颱風,我想這是一個不錯的經驗!我想向我的小隊輔明謙、玉明、子嫺老師說聲:「辛苦了!」

※李承宥


我覺得營隊活動一開始時,氣氛有些冷;下午上了「改變的力量」課程,玩了六角球,小組氣氛才漸漸凝聚起來。

第二天吃晚餐時,電一下有,一下沒有的,大家也都很緊張,深怕晚上睡覺時會很熱;沒想到颱風越來越強,就突然停電了,我們整個小組圍圈聊天、玩遊戲,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們的感情也就越來越好了;之後玩遊戲或小組討論也都很融洽,漸漸地,大家感情又更好了。
這次生服營真令人難忘,我們經歷了停電,也不能洗澡;雖然遇颱風侵襲,但是有句話說:「上天為你關了一道門,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感謝颱風,讓我們小組感情更融洽。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