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傳承合作 創新出發 瑞周天定與瑞周天惠青年小會師

傳承合作 創新出發  瑞周天定與瑞周天惠青年小會師

◎ 瑞周天定單位、 瑞周天惠單位提供

很高興再次回到彌勒山參與小會師活動,感謝各位點傳師一日的陪伴,也感謝這次難得的分享機會!在接到活動邀請的那一刻,我不禁想起上次參加青年大會師的震撼場面,當時破千人一同參與活動,場面壯觀,至今仍讓人心潮澎湃。雖然這次的小會師活動規模較小,但對於我們這些參與幫辦的夥伴們來說,這是一場意義深遠的交流和充電之旅。

這次活動與以往有所不同,過去我們多是聽點傳師或講師的經驗分享,而這次則由主持人帶領大家,針對目前在道務上遇到的問題,從提出問題、深入討論,再到最終找到解決方案,這樣循序漸進的方式,讓我們能夠更有效地解決棘手的問題。每個問題的提出和解決都充滿了智慧和啟發,讓我們在未來面對挑戰時更有信心和方法。

在討論過程中,沈正國點傳師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我們都聽過『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句話,但我們在道場幫辦的人,不能只享受前人的成果,而是要承擔責任。唯有『前人種樹,後人承擔』,才能讓我們的道務一直傳承下去。」這句話讓我深有感觸,因為我從小就跟著父母參與佛堂的各種活動,親眼見證了這幾十年間道場的變化。我深刻體會到,正是因為有前人的辛勤付出, 才有了今天我們所享有的道場成果。

▲  大家在分組討論中交流學習。

此次活動也讓我意識到,傳承道務不僅僅是守護現有的成就,更是要不斷創新與發展。每一代人都有其獨特的挑戰和機遇,只有在承擔責任的同時,看清處境,積極探索新的方法,才能讓道務在變化的時代中持續發展。這次小會師的經驗,讓我更加堅定了在道場中承擔責任的決心,也讓我看到,通過集體的智慧和努力,我們能夠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非常感謝這次活動,讓我們有機會討論和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讓我們在幫辦的路上找到了理想的答案。有一句話說得好:「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唯有正確的理念和方向,才能讓道務走得長久、才能讓道務得以傳承。

這次的參與非常值得,我相信因為這次的開始,未來我們在一起修辦的路上會更加有心得、更加輕鬆,也更加不孤單,即所謂的「德不孤,必有鄰《論語‧里仁》

小會師活動中,也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分享經驗和交流心得的過程中,相互啟發、相互鼓勵。我們共同討論了如何更好地推動道務、如何在生活中實踐道理,以及如何面對未來的挑戰。這些交流不僅讓我獲得了許多寶貴的建議和啟示,也讓我感受到一種強烈的團隊精神和集體力量。

總體來說,這次小會師活動是一個充滿智慧與啟發的旅程。它讓我深刻認識到,在道場中,我們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實現我們共同的目標。未來,我將繼續在道場中承擔更多的責任,與大家一起,為道務的傳承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