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2021四區道育班國高暑期線上營隊學員心得 ㊦


2021四區道育班國高暑期線上營隊學員心得 ㊦

◎ 啟化、瑞周天定、瑞周全真天儲和天選道育班提供


(接上期)相關連結:2021四區道育班國高暑期線上營隊學員心得 ㊤

※黃歆珉

我覺得線上營隊遊戲製作得還蠻認真的,讓我想到奧運Google遊戲,還有影片剪輯的部分我覺得也蠻有趣的,很感謝老師們非常用心地經營夏令營的活動。

我非常有意願去做環保,生態汙染真的對地球造成很大的傷害,我在學校做的專題也是關於海洋汙染的議題,對於塑膠垃圾的擴散甚是擔心,每年都在增加,分裂的情況愈加嚴重,我覺得人類對於海洋的認知不到百分之十,許多未知的海洋事物都還未找到就被各種海洋汙染給侵入,導致物種瀕臨滅絕,甚至已不復存在,真的非常可惜。我要減少塑膠袋的使用、自備環保袋和攜帶自己的環保杯。

※李昕羽

在這個活動中讓我發現原來生活中這麼容易產生垃圾,只要在外面買個東西,就會產生垃圾,以後我會隨身攜帶環保水壺、吸管、湯匙、筷子等。我也知道了許多快要絕種的動物幾乎都是人類所害,看到那些快要絕種的動物,真的很心疼,牠們被人類害到無法生存,真的很對不起牠們。聽到大部分垃圾場都在海邊,真的很傻眼,原來海邊垃圾也有可能是自己製造的,所以要少用一次性餐具、用品。我不會再亂丟垃圾,要減少用一次性餐具,也會隨手關燈、關電腦。

※陳芠昱

「真是不敢相信,我們剛才從那隻海龜身上拔出了什麼。」一群海洋研究員在海邊的沙灘上討論著……,看到電視裡正在報導關於海洋保護的新聞,我聚精會神地繼續看下去,直到畫面出現海龜鼻孔裡插著吸管的照片,我下意識地就將電視關掉,並不是因為我對「海龜事件」沒興趣,而是老早就聽聞這件事的我,並沒有看過照片,我知道自己受不了親眼見到動物被傷害,因此總會自動略過這些殘忍環節。但,不看、不去了解,並不代表沒有這件事,逃避、閃躲的行為似乎該告一個段落了。

塑膠對動物、自然環境和生態的影響,身為地球村的一員每個人都明白,為了便利的生活,人類一天會製造多少不可回收的垃圾?其實不用特別去計算,因為新聞及網路上對於環保議題的討論從來不曾少過,但問題在於,人類真的了解怎麼做才可以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嗎?

或許在這個塑膠製品環繞人類的時代,要在生活中完全避免用塑膠,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如果因為這樣就繼續肆無忌憚地使用塑膠,整個生態鏈都會受到影響。「方便」這個詞,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成為當我們要浪費地球資源時,會拿出來說服自己的理由!喝一杯飲料而已,應該還好;用一次免洗餐具,對地球影響應該不大。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當然不是!對環境保護而言,「有意識地發現自己正在製造垃圾」只是第一步,但當每個人都跨出這一步後,全體人類的環保意識才會逐漸上升。

這次營隊就是為了讓學員認識各種與環境保護相關的知識,看到許多動物因為人類而流離失所,甚至生命安全遭到威脅,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吃素之外,再多做一些保護地球的行為;我不喝飲料,也不網購,因此我打算從省電開始,從今天開始我房間的燈儘量少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謝謝輔導師資們給我們一個愉快學習的環境,「失控國度」的小小人跑來跑去很可愛,第一次參加線上營隊,感覺超酷的,耶耶耶!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