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飛向宇宙 擁抱心未來 三界青年夏令營㊦

飛向宇宙 擁抱心未來  三界青年夏令營㊦

◎ 先天青年服務團提供

(接上期)相關連結:飛向宇宙 擁抱心未來 三界青年夏令營㊤

※學青營學員  湯沛俐

今年五大聯合營隊屬實特別,參加人數眾多,帶給我許多新奇的感受!

身邊的朋友都好厲害,身分除了是學員,也是活動組的成員;雖然我只是個平凡的學員,但做的事情卻一點也不普通,因為年齡較長,背負起了照顧妹妹們的責任。

學青班今年的主旨就是希望青年來服務了愿,所以我們在營隊中不只是呆板地聽聽道理,更多時候是以服務來推動營隊運行。讓我們不單單只是受人恩惠的學員,同時身兼了總務組、服務組,我覺得這個制度十分不錯,可以讓我們在過程中創造自己的價值,找尋適合自己的組別以便未來投入,並壯大青年服務團。我喜歡被需要、肯定,讓我感覺充實。這次活動收穫滿滿,期待明年歸來!

▲  課程中展現活潑有趣的內容。

※活動組組長  陳家文

聽到大家的心靈迴響真的很感動,雖然當下沒有說什麼,但真的很感恩有各位前賢的付出。後學平時比較少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這次營隊真的很開心跟大家一起完成了神聖的任務,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幫忙!我雖然身為組長,但只是虛名,很多事情後學也還在學習。也很抱歉沒有提早開始準備,讓大家在營隊期間這麼累;有時候講話或做事的方式不太對,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想當初第一次參加營隊是西元2013年在花蓮慈懿道院當學員,看到當時幹部創造的團隊氛圍,很令人感動,讓我想要學習、效法,未來也要像他們一樣。一路走來,認識很多人,有人慢慢地不見了,也有新的人加入。堂就像是我們第二個家一樣,大家都是一家人,有什麼話都可以說的,有困難大家也會想辦法幫忙解決,這是我會想來這裡的原因。

除了活動組外,我們還要多多參與堂其他的班程跟活動,只有自己去親自體悟,才會瞭解為什麼我們要做這些事情。一貫道跟其他宗教不一樣的地方在哪?不是簡單幾句話就可以說清楚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把仁、義、禮、智、信行出來;時時保持一顆真誠、善良的心;正確的事情就去做,不用管別人怎麼看,也沒有必要去跟別人爭,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未來還有大大小小的活動,希望都有你們在,我們一起加油!

▲  與學員一起共同成長。

※活動組組員  賴致源

身為活動組,要能夠因應上層決策來執行,先把能做的做好;後學覺得團康、道歌、破冰、自我介紹、餐歌、感恩詞、上下台隊形,平時就可以慢慢累積,同時還包括:臨場反應的訓練、建立一些可以做哏的方向……。等到營隊真正開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也累積了一定量的基本功,而可以把寶貴的時間運用在戲劇、舞蹈等活動的準備上。比較花時間的項目,例如:活動規則、活動檔案等,則可以利用空檔時間繼續慢慢地建立,在需要的時候,就會有現成的資料可以參考;現在種樹,後面就能乘涼了。

※活動組組員  劉泉佑

今年的夏令營,後學真的學習到很多(雖然基本上都不是在課堂上學習的,因為課堂上幾乎都是在「休息」)。在練習的時候,我常覺得:完了!我在某方面又一次跳錯,等等又要被罵了;或者是:完蛋!後學要遲到了……之類的。

可是這一次,也是讓我第一次看到了表演的後台,而後學其實一開始一直擔心一件事情,後學常常覺得自己完全無法融入進去,可能是在學校曾被同學排擠,然後就會開始很在意別人的感覺;也有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的身分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一定要做的比別人更好,也無形讓大家多了些壓力,但感覺自己已經盡力融進去團體裡了!

很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也很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內行功的所有食物、道具等。感謝哥哥、姐姐們把我當親弟弟照顧。活動組的夥伴,大家真的都很好,謝謝大家!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服務與學習!

▲  活動組分享心得感想。

※文宣組組長  吳自閎

感謝 天恩師德、點傳師的厚愛,讓後學有此殊勝機會學習承擔先天青年服務團文宣組組長一職。後學可以說是在營隊中長大的,從襁褓中父母服務營隊開始,到八歲第一次參加營隊,時隔二十年的現在,後學還是在營隊當中學習。

雖然參加過許多營隊,但本次也是相當挑戰後學的應變能力,五個營隊各有要配合的項目;除了幼幼班之外,手冊都要準備四本不同內容;各班級教室的佈置,以及各班所需的製作物品,在人力的調度上也都很需要人手。

很感謝文宣組組員及各位前賢的大力相助,才能夠完成此次任務。

小時候的後學個性比較內向,不敢發表自己的想法,若不是在道場上學習,也不會造就現在的後學,這一切都要感恩點傳師給後學們的舞台,將後學所學的設計專長發揮在道場上,也要感謝許多前賢樹立榜樣,讓我們一起努力與精進,更感謝後學的父母與家人支持,不管再忙,只要一句「需要幫忙」,他們永遠都在。

▲  文宣組將設計所長運用在營隊上。

※文宣組組員  吳依儒

這次後學在學青營跟文宣組服務,在學青營看到很多小我幾歲的國、高中生,雖然他們很有自己的想法、感覺很難親近,但其實跟他們互動後,發現他們人都很好,只要說明為何要做這個活動,大家都很願意配合,他們也因此收穫不少,讓我很感動。

此外,這是後學第一次參加營隊服務,認識了很多人,大家人都很好,即使大家都很忙碌,但忙碌之餘,還是很有耐心地回答我們的問題,讓後學可以更快進入狀況,真的很感謝大家!

※文宣組組員  吳依庭

這是後學第一次參與夏令營服務,在文宣組幫忙前置作業、課堂課程紀錄、場地復原等;另外,也擔任禮節人員,從中讓後學磨練自己,學會承擔責任、解決問題,也認識一些新朋友。

因為文宣組大部分的工作都在夏令營前完成,因此在營隊中有更多時間能夠參與課程,觀察每個功能組在每個活動中需要花費的人力與心力;每個細節都讓後學了解到辦一場大型活動,有哪部分是值得學習的、有哪些部分是可以改善的。明年夏令營換後學的班級要策劃,期許後學能將本次的經驗運用於未來,感恩。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