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瑞周全真大小狀元讀經會考心得㊦

瑞周全真大小狀元讀經會考心得㊦

◎ 瑞周全真單位提供

(接上期)相關連結:瑞周全真大小狀元讀經會考心得㊤

※天儲後港讀經班  李瑋騏

元旦,我和城安一早就趕緊起床,不是為了趕升旗,而是要參加一年一度的讀經會考;我們搭老師的便車抵達會場,現場已是人聲鼎沸,看到每位考生個個都胸有成竹,似乎準備再創佳績。

活動一開始,先來段精彩表演,好放鬆每位考生的心情;接著就準備默背經書,很高興城安的三段讀經都有順利通過,前幾個禮拜的努力總算還有點小成果。

考完後,我們就到老師精心策劃的趣味遊戲區去玩,接著頒獎、戴狀元帽遊街、發送小禮物與便當,大會圓滿落幕。

在這次活動中,我覺得每個孩子都很棒,竟都能將聖賢的智慧默背出來,和城安同是學齡前的某位小寶貝竟已通過30段,真是厲害!

還有位高齡90多歲的阿嬤也去參加會考,真是令人佩服。我想這活動的初衷,是希望透過讀經,讓人怡悅性情、涵養氣質,增進語文能力,培養完整人格,知書達禮,進而讓社會更祥和、更美好。

▲  精彩的表演活動。

※德容新豐讀經班  吳禹樂

我是一年級的小朋友,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全真大小狀元讀經會考,其實我很緊張啊!因為我很擔心自己會忘記,但是考官老師告訴我:「小朋友不要緊張,慢慢唸。」結果我成功通過七段科目,我很開心!

謝謝爸爸和媽媽帶我參加讀經班,我很幸福,因為讀經的好處是會幫助我越來越懂事、越來越進步。也謝謝讀經班的老師們,一個字一個字地教我們唸,還會陪我們一起玩遊戲,讓我們很喜歡去讀經。雖然還有很多經典我背不起來,希望下次讀經會考我可以比這次更進步,所以我會更認真地複習,來感謝讀經班老師們和爸爸、媽媽的用心。

※德容新豐讀經班  吳牧恩

今年元旦,是一年一度最令人期待的讀經會考日,我們要去桃園全真道院。從家裡開車出發,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便來到全真道院。

一開始我們先去二樓領取名牌,全真道院是一棟很有特色的建築物,紅色的屋瓦配上白色的牆,非常顯眼。空地的四周種了許多花花草草,就像天然的矮牆。

接下來就是一年一度的讀經會考了,我參加的是國小中年級組。一走進考場,我的心跳加速,忽略了周圍的喧鬧,考場變得一片安靜、寧靜,心想我才背十科而已,一定要加油!爸爸一定也在內心幫我加油,不知不覺中我就把十科全都背完了,心裡好歡喜!

讀經可以讓我學到許多知識,而且老師以有趣的方式來教導我們,讀經不但能讓我們學到許多知識,也讓我們了解經典,我很享受讀經的時光。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