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

星露奇跡青年小會師

星露奇跡青年小會師

◎ 瑞周全真、天仁、啟化單位提供

什麼樣的際遇讓彼此相會
什麼樣的力量讓彼此凝聚
兩天一夜的星露奇跡之旅揭開序幕

小會師召集不同單位的眾星,分散不同組別相互認識,原以為會有的陌生感,因每個精心設計的環節而打破沉寂,讓大家相處泰然、愉悅。

小組初相識之後,馬上面臨第一個挑戰:要合作搭起自己的家。每位夥伴對自己即將要搭建的帳篷都感到興奮,各司其職,邊研究邊搭,齊心戮力地搭好了自己小組的帳篷。

接續登場的是「星海尋跡 九宮格尋寶活動」,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為達到目標,跑遍天仁道院裡裡外外完成各式任務,就為了收集基礎忠恕及所屬單位的道脈源流,尋回屬於我們過往的足跡。最終透過Kahoot問答測驗,將眾星凝聚於此,一一追溯前人輩經歷的正解,傳承永續,將道繼續流傳。

▲  老前人慈悲曾至天仁道院所在地三灣大河底勘查。

琳瑯滿目的「星空蔬食」讓大家大快朵頤,各式各樣美食當前,再飽都還是吃得下。接著由營燈引領著,帶大家匯集到星空底下的黑暗廣場,聖火相傳,點燃眾星之光;歌舞同歡,在營火照耀下,小組更加凝聚彼此,暢言心中所感。美麗的夜晚即將閉幕,深夜住入各組搭好的帳篷中安穩入眠,期待著隔天的到來。

第二天早晨,「星羅雲布」─―各組力拼兩人三腳競賽,以獲得材料,DIY完成屬於大家心中的天仁道院美景。「星酋覺啟」,由三位青年講師啟發大家:在生活中也能經由不同的路程,走出自己的修道之路,原來修道可以很有趣,更能到不同國家或道場服務以增廣見聞,最重要且首要的關鍵是,您是否願意跳脫舒適圈,找尋回您那顆閃耀的星星?

「星露奇跡小會師」,在短短兩日內帶著眾星們一起成長、結識新道伴,強烈地激發了每個人對未來修辦的熱情。前人輩的篳路藍縷,為我們提供強健的樹枝,如同臂膀扶持著,就等待著我們啟發自我並茁壯成長;您是否準備好與師同行,跨出舒適圈,與身邊的道伴一起往前邁進?期待青年大會師時再相見!

▲  謝炳煌點傳師慈悲賜導。

※瑞周全真單位  簡嘉詰

一開始我有點緊張,因為我在這組中年齡算比較小的,我也不太常和陌生的大人聊天,覺得有可能他們的想法和我很不一樣,所以我都不太敢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其實相處久了,也會發現年長的組員們會比你同年齡的人更願意傾聽你的聲音。

第二天上了一整個早上的課,鼓勵我們踏出舒適圈,讓我想到了今年8月即將要和媽媽一起出國義診,原本想到要在陌生的地方幫外國人義診,不禁讓人卻步;但現在我覺得:「如果去了,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經驗、可以看得更遠,更可以幫自己的人生添加更多色彩。」這一年來,我因為要考試的關係,比較少來道場,但我很開心我回來了,真的!

※天仁單位  劉仿洛

不管是去年的青年大會師,還是今年的青年小會師,後學都喜歡和外單位交流的氛圍,忠恕青年齊聚一堂,都為了道傳世界而努力,充滿夥伴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身為從小就在佛堂長大的道三代,以前不是很喜歡「承擔」,總認為「為何總是我」;但在經過多次的道理薰陶,以及和許多學長交流(不管是天仁單位還是其他單位的學長),現在在承擔事務時,後學內心非常心甘情願,也很願意主動,真的很希望可以化娑婆世界為蓮花邦。

▲  青年小會師大合照。

※啟化單位  呂倩儀

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是一項挑戰,搭帳篷、收帳篷、探索未知的地點,也學習到很多東西,例如:靜心、志在參加的心態等。同時也試著和天仁、瑞周全真的夥伴聊天,發現自己比以前勇敢。

關於跳脫舒適圈,我認為是挑戰自己,並試著完成自己的目標,例如:接下來我要去台中的靜宜大學讀書,再來是以後打算去越南道場學習。因為媽媽的關係,能夠有機會接觸與自己不認識的人!謝謝!

※天仁單位  鍾湘婷

這次的小會師與上次活動很不一樣,所有的組員都很友善、很好講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營火晚會的大合唱,達緯學長分享大合唱的時候,讓我有一種心連心的感覺,跟別的單位同樂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星酋覺啟」中提到跳脫舒適圈,讓我很有感!因為現在家人都會把我們照顧得很好,不想做就可以不做;但在團體生活中,所有人都是一起的,沒有辦法只顧自己,就是要學著去做一些之前不會做的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志工隊就是一個team,大家聚在一起分工合作、不抱怨,把事做好,在現在社會很少見。

經過這次小會師,看到瑞周全真和啟化單位的學長們都很有活力,希望我可以學習他們的活力,帶到志工隊的活動中,學習承擔更多事。

▲  點傳師們合影。

※啟化單位  王曉慈

「我們從天上準備下凡時,就已經和 老母簽訂了契約,所以我要時刻記得自己的使命……」,當這句話很自然地從自己口中講出,連自己都有些驚訝,因為我沒有覺得尷尬,也沒有否認,就是時候到了、事情來了,責任負起!學習了愿!

很感恩這次主要承辦的學長們,讓後學有機會回家,重拾對道的初衷,並將這兩天一夜的感動延續下去。

※天仁單位  劉純惠

相較於大會師,這次的活動更像是真的「文化大熔爐」,大會師給了我們向內凝聚的心地,小會師給了我們向外握手的勇氣。初識的羞澀是本次活動的開場白,但接續的並不是尷尬的失落、空虛,競賽裡的我們不因彼此尚未熟悉而忽略任何人的意見;不因倉促而忘記身為道親的佛規禮節;不因遊戲立場的不同而吝嗇手心向下的給予。至此種種,我在這兩天感受到了不分地域的因道而親,我看到了五彩繽紛的道苗茁壯。機器沒有心,但人是需要改變成長的,在日新月異的現代,謝謝在場的每一位青年,讓道的光得以繼續閃耀。

※天仁單位  鐘芝柔

感恩這兩天所有策劃活動的學長與廚房菩薩們,因為你們的付出,成就圓滿的小會師,雖然後學是天仁單位一員,也熟悉天仁道院,但這兩天讓後學感受並學習到:「原來天仁道院可以用如此有趣的方式呈現!」希望未來青年回到所屬單位,都有發揮的舞台,使命承擔,各自開創的道務,如天上繁星佈滿整片星空,璀璨動人。

▲  幹部們合影留念。

※天仁單位  梁立君

感謝 天恩師德,感謝各位點傳師,感謝策畫活動的道務助理及幹部學長們,最重要的是感謝廚房的老菩薩們,後學心中滿滿的感謝。一場活動沒有這些前賢的付出,活動就無法圓滿。

後學第一次擔任小會師的輔導學長,覺得跟年輕的學長相處之下,自己都年輕了!跟這群來自不同地方的學長們一起活動、相處,學習到很多東西。瑞周全真學長們的樸實,啟化學長們修辦的活力與精神,都是很值得後學學習的。這份活力與樸實的修道精神,是後學今後想將其融合,落實在修辦日常中,感恩所有參與「星露奇跡」的每一位學長,後學的拼圖又多了一塊,感恩您們!

※瑞周全真單位  高群凱

來到天仁道院,跟一群青年夥伴一同交流、同樂,真的很開心!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生活得越久,越容易待在自己的舒適圈之中;然而舒適圈只是一個暫時的休息站,休息夠了,就該走出圈裡,才能成長、茁壯。年輕就是本錢,是該出去走走了。

▲  合力搭設帳篷,在大自然中露營。

※瑞周全真單位  黃昱嘉

這兩天遇到了來自不同單位的前賢,與不同年齡層的學長一起學習─―從年紀輕的學長們身上學習到了童真,從隊輔姐姐們身上學習到面對世界的態度,從點傳師身上學習到對道的用心,從前人輩身上學到對道的披荊斬棘、奮不顧身。

很幸運這次有這個機會與來自不同地方、有著不同想法的學長們一起學習領教,期許未來的我與青年們能在各自的道場上或是國外道場,如同前人般清掃前阻,無畏地向前走。感謝自己遇到了道,一路向前。

※瑞周全真單位  鄔明清

感謝有前人輩用心打下基礎,才能讓後輩有如此舒適的道場能學道、辦道,期許未來後學能善用道場資源,與同修們共同把道發揚光大,實現彌勒祖師及濟公老師的鴻慈大愿,己立立人,己達達人,化人心為善良,冀世界為大同,讓一個充滿喜悅、光明與愛的世界降臨,讓我們扶助彌勒成大道,一起實現它!

※瑞周全真單位  曾元鴻

這兩天參加星露奇跡小會師,感到很欣慰的是原來道場還有那麼多的年輕夥伴!

新建的天仁道院非常莊嚴肅穆、充滿道氣。而後學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天的課程,聽到各位講師分享到各國開荒的辛酸點滴,真的很不容易!沒有賺錢,一心為道場奉獻,當無畏施的精神令人欽佩!也讓我想到去菲律賓開荒的日子,雖有艱辛,但更多的是學習和生命經驗的累積。如果還有機會能出國學習,我希望能到澳洲,不僅能夠體驗當地生活,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也能夠將寶貴的大道分享給眾生;希望道場金線能夠永續傳承下去,後學們能一同學習彌勒祖師的精神與愿力,讓道傳遍萬國九州。

▲  小組開心合影。

※啟化單位  傅睿語

第一次參加小會師,很高興能和其他不同單位的前賢一起互動、學習、成長,在課程中聽到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可能我接觸佛堂的時間還不夠多,許多的道義還沒有辦法深刻地記在心中,所以看到台上的道務助理或講師一聽到問題,馬上就能夠回答,感到相當佩服!我想這就是這個活動的意義吧,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並且繼續學習、成長。

※啟化單位  莊涵婷

從活動籌備、取名到執行,每一階段都是艱鉅的挑戰,但因為有靠譜的大家,得以在這兩日完美呈現忠恕青年啟程的第一站。

我深信,只有勇敢拓展自己的舒適圈,才會有更多的色彩投入到自己的身上,在成長的同時,也一併與道伴們攜手向前邁進。人家說:「道不同不相為謀」,而在此,我遇到的每個人都是志趣相投、以道會友的一家人,幸運地與大家一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兩天兩夜只睡不到5個小時的「星露奇跡」,讚嘆有神隊友的助力與自己堅持的毅力,Keep going!下一站等我們。

※啟化單位  何龍翔

因為之前當兵,還有遇到一些事情,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接觸道場了!在來天仁道院之前,其實也沒有想要來,但冥冥中就是會有一種力量似乎在對我說:「回來吧!我們需要你!這裡隨時都為你敞開著!」來到這邊,我感受到滿滿的關懷;之前道場活動或任務,也許有時候不一定排得開行程,但現在只要我可以幫忙的,請一定要提早跟我說,我一定會到!

※啟化單位  林大觀

沒想過交流可以用露營方式呈現!其實小會師也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而我們選擇了跳脫舒適圈的模式!人生原本就是充滿許多選擇,而後學很開心自己的選擇一直是堅持走在「道」的路上!

※啟化單位  林昀瑞

感恩讚嘆有一群神隊友,小會師從無到有,每個階段都感恩夥伴們的支持與協助,感恩點傳師、道務助理們放手讓團隊夥伴去嘗試不同以往的內容,在這美如仙境的天仁道院完成一場不可思議的露營小會師。

跨出舒適圈,在籌備階段中不斷地問自己:「為何要這樣為難自己?為難大家?」想像是很美好,但籌備中的現實是很「骨感」的,難度比想像中還要高很多。然而跨出舒適圈本來就是如此,有挑戰、有痛苦,但只要我們堅持走對的道路,最終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看到參與小會師夥伴們所經歷的過程及最終的回饋,慶幸我們有堅持做對的事情。

感恩志同道合、志趣相投的夥伴!很高興能與道伴們一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啟化單位  劉侑明

本以為自己是孤單的星星,驚喜地在「星露奇跡」發現其他點點的繁星。從一開始的規劃,就是希望各單位的星星可以彼此激起漣漪,在廣大無邊的暗黑宇宙,為彼此互相指引。幹部們在滿滿的活動當中,彷彿又找回了揮灑青春時的記憶。

各單位的學員們在分享彼此中,好像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愿力。我們在點點星空之下傾訴著笑語,更在營火熊熊的溫度之中高唱著歌曲,這些點點滴滴都是一個個「與道相依」的奇跡。夜深了,還有人沒有闔上眼睛;凌晨四點的滂沱大雨,敲擊著責任的心,一頂一頂地穿越,一帳一帳地關心,只希望學員們的體驗可以圓滿順利。這些不為人知的花絮,都被收藏在我們的記憶裡!如果你想要追尋,請不要懷疑,加入我們就是精彩圓滿的人生開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