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車禍後的大道印證


◎ 賴萩株

民國103年(2014)12月3日,後學自己騎著摩托車,從鶯歌要往先天道院的路途中,行經新莊中正路正要上大漢橋時,突然間被快遞貨車撞倒在地,人昏迷了過去,後來被送到新莊署立醫院急救。

事後聽孩子說,後學在急救時,頭一直血流不止,醫生還發出兩張病危通知單;那時後學的媽媽跟小孩很著急,於是就趕緊回賴氏佛堂燒大把香,祈求濟公老師慈悲,救救後學!小兒子還立愿要清口,祈求老師慈悲能救媽媽,他誠心祈求著:「媽媽只有一個,老師,求求您救我媽咪。」

後來奇蹟出現,血止了。醫生仔細診斷後說:「腦部不用開刀,縫合好傷口就送到加護病房觀察。」到了加護病房後,後學慢慢地醒來,咦!自己不是要到先天道院道務運作班上課嗎?這是那裡?才發現自己不能說話、身體也不能動、眼睛看不到人,還一直吐,自己都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在加護病床過了幾天,還是一直頭暈、嘔吐,還好自己感覺手腳慢慢能動了,但還是無法下床來,心想:「那我還能做道務嗎?」家人也很擔心我的狀況。後學就默默地跟濟公老師祈求說:「要我活,就讓我能像以前一樣;不然就讓後學走,不要拖累家人。」後來,後學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但還是無法下病床,小孩跟先生24小時一直在旁照顧我。

幾天後,又引發敗血症,醫生會診完後說:「腎臟壞了,以後需要兩天洗腎一次。」那時,後學已經昏迷過去,所以又再次進到加護病房。泌尿科主任固定下午會來巡診,家人懇請主任一定要救我!經醫生評估後,下午5點多,又幫後學再進行一次手術,腎臟插管子,還裝上尿管。手術完後,後學在加護病房兩三天都不能閉眼,還感覺呼吸困難,於是又戴上了氧氣罩。

在加護病房裡,後學跟家人說:「我要出去,沒出去會死!」因為後學感覺好多人在橋上走,還看到有人要帶後學走,但是觀世音菩薩在我的後面……,後來又看到三朵蓮花。後學頭受傷後,自己的名字都記不起來了,連帶菩薩的名字也不記得,後學只記得請濟公老師叫別人不要吵我……。

後學的小孩在加護病房外面一直唸《彌勒救苦真經》。後學後來感覺魂魄有回來自己的身體,但隔壁床的奶奶卻走了。在加護病房30多天,這是多麼漫長的日子。後來慢慢復原,才再次轉到一般病房。但後學還是都不能行走、不能吃東西,因為一直會吐,所以根本無法進食。後學的爸爸(賴木火點傳師)打電話叫後學要懺悔自己說話和做事有錯誤的地方;還有以前做道務時,有處理不好的地方,一定要好好懺悔自己。

後學便依照爸爸說的,真誠懺悔自己,想不到,奇蹟真的出現了!慢慢地就能一口一口吃東西了,嘔吐的情況減緩了一點,頭也比較不暈。自己想說看能不能下床來走走,但是下了床,腳就軟了,倒在地上,無法站起來。小孩見狀也嚇一跳,趕緊把後學攙扶起來。其實後學想走路,是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也覺得如果一直這樣,是無法做道務的,所以自己在醫院很努力地做復健,拿鐵椅子一步一步學走路。經過不斷地努力,才慢慢好了。

出院回家後,每天繼續學走路跟爬樓梯,並到頂樓曬太陽。因車禍受傷時,有血塊在腦內,要吃藥讓它慢慢散掉,每天吃四次藥,一次吃八顆。復原真的是非常漫長的一段路,後學自己跟自己說:「我一定要走過來。」

回診時,醫生說:「妳能恢復,真是奇蹟!有人類似的狀況,三個月都還躺在床上呢!」後學能這樣,真的是濟公老師慈悲救了後學!此外,還要感謝點傳師、道親和家人,一直幫後學叩求,小兒子也為後學清口,才有今天的我。後學感恩!再感恩!

再經過半年,頭暈和嘔吐的次數少了,身體狀況也有比較好,自己可以到公園學直行走路,一步一步慢慢走,不要偏移。

在後學能夠回去上班之後,先生也很體貼,從林口公司到鶯歌家,來回接送了我一個多月;後來我覺得自己狀況可以了,在下班時,就由後學開車,先生坐在旁邊。後學非常努力,祈求濟公老師讓後學能快點好起來做道務,幫點傳師分擔事情。

民國105年(2016)2月12日,到醫院做腦部斷層掃描,檢查結果,血塊已經沒有了。後學感恩!再感恩!濟公老師慈悲撥轉,讓後學能很快回道場服務。後學曾在先天單位三重區大團圓班分享自己的經歷給道親聽,今天也將道的印證分享給大家。後學車禍以來,對道的信心不移,今天我們得的道是道真!理真!天命真!希望後學的印證能讓迷路道親快回來,感恩!

▲  把握了愿、服務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