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2018澳洲忠恕道院遊學團心得(上)


◎ 澳洲忠恕道院提供

※陳廷安


這次來到澳洲布里斯本,真的打開我對世界的大門!在台灣的一成不變,來這裡完全扭轉。新鮮的空氣、無數的綠色植物、守法的市民、乾淨的街道,在這種環境下,不用去什麼知名景點,只是坐在岸邊,看河水流動;沐浴在月光下,看星星點綴了天空,風輕輕地吹著,這就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LSI(Language Studies International)語言學校裡的課程,建議有些程度再來,至少要有高中水準之上;我因為英文太爛,所以來這邊的最後一班;但這班教的課程很簡單,導致我這幾個禮拜就像在複習;不同的是,你可以跟其他國家的同學對話,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裡潛移默化,也稍稍有些增長。學校的老師也都很nice,會努力用肢體動作讓你理解一個新的單字。

我在這裡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一群好友;大家在這個月裡的嬉笑怒罵,各個都是我珍貴的回憶,這也增添此次澳洲遊學給我的好感。

※羅艷甄


我在布里斯本


歲月匆匆,一個月的時間眨眼便過了。現在回想起來,彷彿才剛踏上澳洲這片土地,就已經要準備回去了。

學校生活


初來的第一週我們進行了測試,按照能力做了分班之後,下午便開始進入課程。國外的老師永遠不會直接給你答案,總以詢問的方式增加學生口語表達的機會,也不會僅限於此,還會進一步詢問為什麼你會這樣回答。這樣的教學方式,與台灣的教學環境截然不同;但這樣活潑生動的教育模式真的很好,讓人可以確認自己不僅答案正確,邏輯也是正確的。

四面八方的文化


在來澳洲之前,許多同事都跟我說:「千萬不要一直跟台灣人混在一起,這樣英語的進步會變得十分有限。」在語言學校,有來自各國的同學,每一位同學都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之下長大,而相同的,只有努力想學好英語的心情。因此不用擔心自己的英語不好,勇敢地用笑容去開啟話題,一定能從中學到許多有趣的事物。

感恩自省


如果有好好比價過,參加澳洲忠恕道院遊學團絕對比外面的遊學團經濟實惠得多。因此要時時保持感恩的心情,不要將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將心比心,並盡己所能地付出。另外,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也是一個人生必經的學習。

有人說布里斯本是一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但其實不然;這裡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去盡情地體驗,比如:登上市政廳鐘塔、攀爬故事橋、在布里斯本河划船,這些都是可以自己查詢資訊,然後去親身體驗的。

澳洲忠恕道院有著許多親切和藹的前賢,有著美麗的風景,有著豐富的體驗活動;如果您認為自己足夠獨立,而且有一定的英語程度,歡迎來澳洲布里斯本體驗不一樣的假期!

▲  澳洲布里斯本忠恕道院一景。

※趙姿瑄


感謝 天恩師德,感謝祖師鴻慈,感謝爸媽的大力贊助,給我這一次出來見見世面的機會,這次旅行讓我感覺收穫頗多。

雖然要出國前,我感覺非常緊張,深怕會跟外國人相處不好;沒想到經過這個月的相處,雖然時間短暫,卻能感覺到外國人的熱情,每一位語言學校的老師跟同學都很好相處。這裡的景點也讓我非常難忘,有黃金海岸、危險角、植物園、美術館,還有各式各樣的樂園,就連夜晚頭頂上的大片星空,都讓我無法自拔;這裡的夕陽,也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這裡的一草一樹,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還有會發出聲音的紅綠燈,都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腦海中。

漸漸地,好像習慣了這些事務、場景,就連佛堂裡蔡伯伯、蔡媽媽煮的愛心佳餚,都能讓我回味無窮;還有每天堅持接送我們上下學的陳平常點傳師、陳媽媽、Jason……,非常感謝他們特別抽空來回接送我們。這段時間,除了在忠恕道院裡的叔叔、阿姨們,還有位在黃金海岸附近天竺堂的卓孟靜點傳師,也很關心我們。每位學長都非常和藹可親,細心地為我們打點美味的晚餐,還有教我們如何辨認夜晚星空中的南十字星;另外,最最讓我無法忘懷的是,認識了一群可愛的小夥伴,讓我這一次澳洲遊學圓滿結束。

※曾翔謙


感謝阿公、阿嬤讓我有機會來澳洲遊學。當聽阿嬤說要讓我去澳洲遊學,心裡超級開心!來到澳洲,我學習到不少東西,更重要的是學習到「獨立」,不管洗衣服、曬衣服、搭公車來回等等,什麼都要自己來。

▲  一起在當地的海岸合影。
感恩Vivien學長為我們安排行程;感恩Andy學長在每週假日載我們去遊樂園玩,有您的導覽,讓我們知道更多事物;感恩Alex學長每週二都為我們帶來好玩的遊戲,給了我們歡樂的時光。感恩所有為這次遊學團付出的學長,讓這次遊學非常順利。

這裡的天氣非常舒服,這一個月我過得非常充實,每天下課後,自己會安排些不同的行程。我們還一起去了Queensland University(昆士蘭大學),裡面非常大,也非常漂亮;傍晚回去時,搭City Cat城市貓渡輪,布里斯本的夜景美不勝收,讓我都不想回台了。我們也去了Queensland Museum(昆士蘭博物館)參觀,非常有趣。

每個週末,Andy學長會帶我們去三大主題樂園玩(Sea World、Movie World、Dream World),還帶我們去Gold Coast(黃金海岸)玩水。我們有自己安排打水球,也買仙女棒在晚上玩,真的非常好玩,玩得非常開心。這次來澳洲,有一個非常難忘的美好回憶!

※鄭佳真


歷經一個月的遊學,後學覺得自己的視野又更加遼闊了!在這裡感受到許多人的關愛及照顧,所以有許多要感謝的人。

蔡壇主和蔡媽媽有著神奇的魔法!後學其實只有吃早齋,但許多料理在他們手中,變成一道道溫暖人心的美味佳餚,吃下去真的暖胃又暖心!

感謝陳點傳師和陳媽媽,都起了個大早載我們去搭公車 !感謝Vivien學長對後學們從下飛機起到一些生活上的照顧。最感謝的是Jason學長,前面兩樣他都兼顧,不只當後學們的上下課司機,生日時幫忙訂蛋糕、生病時一句句關心,這些都讓身在異鄉的後學,感到滿滿的安心。

感謝同房的學長們,她們對後學真的非常好,這次有她們在,讓我可以不用擔心很多事情!也要感謝遊學團的一些學長們,感謝她們讓後學磨練自己的耐心;後學其實原本是非常沒有耐心的人,但來到這裡,看著很多菩薩對她們的包容,讓我不知不覺也被同化了。

這一個月來,同房的學長們和後學一起踏遍了布里斯本;我們的足跡遍佈在這個美麗的城市中,看到了許多和台灣大不同的壯麗風景。將風景記在腦裡,將被震撼的心情留在心中,這些經歷都將成為後學成長的養分,後學會將它當作面對人生的動力,繼續勇敢前進。

(續下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