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2021道育班四區國小暑期線上營隊學員心得


2021道育班四區國小暑期線上營隊學員心得

◎ 啟化、瑞周天定、瑞周全真天儲和天選道育班提供

※何婕如

我覺得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我不僅認識了地球的危機,並且了解到動物的危機。至於要如何拯救地球呢?我們可以使用環保用具、不用塑膠類的物品、少用農藥、重複地使用資源等,來救地球,希望地球能夠盡快恢復正常。

※王芃鈞

身為地球一員,看見生態遭受如此衝擊,我願意吃素與減少碳排放量來保護地球;我願意少用一次性餐具,多使用環保餐具。這次線上營隊很有趣,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參加。

※吳曜丞

今天上了PP偵探營課程之後,身為地球一員,看見生態遭受如此衝擊,我發現環境保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為人類任意丟棄垃圾造成環境汙染,而這些事最後還是會反撲到我們身上,所以我們要好好地愛護地球。

※黃品瑄

這一次的PP偵探營讓我認識到好多動物,例如:住在海拔2,500公尺以下的莫氏樹蛙、胸前有白色V型條紋的台灣黑熊、專門吃小型動物和昆蟲的石虎等。以我的力量,我願意少買便利食物和瓶裝水來保護地球上的動物。我覺得這次線上營隊的活動很有趣。

※江定霖

身為地球一員,看見生態遭受如此衝擊,以我的力量,我願意繼續吃素,隨手關燈,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及電力的消耗,對地球很好;我也要多用環保餐具,並減少塑膠的使用來保護地球。

▲  學員上課時的認真模樣。

※蘇鈺雯

謝謝老師們用心地準備這次的營隊活動,老師們辛苦了!身為地球一員,看見生態遭受如此衝擊,我會利用假日與家人一起去海邊淨灘,幫助地球,淨灘也可以增加家人的情感;我還會自備環保餐具來保護地球。希望下次還可以參加類似的營隊活動。 

※羅杰寬

在「失控國度」和「幸福烏托邦」課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失控國度」,因為台灣雲豹滅絕的事讓我很驚訝!身為地球一員,看見生態遭受如此衝擊,出外吃食物時我打算常用環保餐具。

第一次參加線上夏令營,讓我有點失望,因為我以前參加過實體的夏令營,晚上有營火晚會,還可以跳營火舞,比較有趣;這次因為疫情,沒辦法參加實體的夏令營,真可惜!

※曾亞呈

在「失控國度」課程中,我覺得如石虎、櫻花鉤吻鮭等這些快滅絕的動物都好可憐,看見生態遭受衝擊,我們應該多用環保餐具、少丟垃圾、多吃素,讓牠們可以好好在地球上生活。

※黃思勻

謝謝老師們用心地準備這次的營隊活動,讓大家一起在線上玩遊戲、學習。看見生態遭受破壞,我願意節約能源及持續吃素來保護地球;吃素也是愛護地球的方式,其實我幼稚園中班就開始吃素了。對於這次線上營隊,我學到很多的知識,上課很好玩!也和大家相處得非常快樂,希望下次可以再來玩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