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柬國了愿教小朋友作詩三首

柬國了愿教小朋友作詩三首

◎江澄燕

【問候詩】

前人前人我愛您  前人種樹蔭群黎
點傳點傳我愛您  幫我打開生死鎖
壇主壇主我愛您  早晚獻香不遲疑
講師講師我愛您  請您教我快明理
前賢前賢我愛您  互相鼓勵再學習
學長學長我愛您  借假修真回故里

【戒殺詩一】

小羊小羊不要哭
我不會把你殺來吃
放你自由自在行
晨昏山中散閒情

【戒殺詩二】

羊說你要殺我嗎?
求求你
請你不要吃我
我有爸爸也有媽媽
我有哥哥也有弟弟
我有姊姊也有妹妹
我們一家幸福快樂
請你不要把我殺了煮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