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三美探索營學員心得 ㊦

三美探索營學員心得 ㊦

◎ 啟化講堂提供

(接上期)相關連結:三美探索營學員心得 ㊤

第二梯次暖西國小學員心得

※黃彥森

參加兩天營隊的課程中,學習到了我們買東西時,不要使用一次性的袋子;去早餐店吃飯的時候,不要拿一次性的餐具,改變自己小小的習慣,使用環保餐具,否則海洋動物誤食我們丟棄的垃圾,然後我們再把牠們釣起來,最後再被我們吃下肚,這樣不僅破壞海洋裡動物的家,而且最後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

下午,有一個活動叫做「食器時代」,這個活動裡有烤筊白筍、杏鮑菇和棉花糖;在烤的時候,因為煙太多了,所以感覺很嗆,但是食物吃起來很美味,我也學到了如何烤食物。

第二天早上,是「勇闖三美島」闖關遊戲。第一關兩人相撲,輪到我的時候,關主一下就輸了,因為他在推的時候,我的手突然收回,而他的重心在前方,所以支撐點突然沒有,就移動了,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這兩天我覺得好開心,真是收穫滿滿!

※許凱雯

三美探索營的活動很豐富,老師和志工都很親切,而且午餐很好吃,我也學會了「習慣養成,能力提升」,更了解愛護大自然的重要性。

在這次探索營中,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闖關活動,每一關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我最喜歡的關卡是丟乒乓球,我們這組的每一個人都很厲害,共得了700多分;總而言之,這次的活動都很好玩。

在這裡我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久釜美人魚祖先、鯨魚姐姐和鈺涵老師,他們都對我很好;久釜美人魚祖先是一位很搞笑的老師,鯨魚姐姐是自稱自己是一個人的人,鈺涵老師是一位很親切的老師。我喜歡這兩天的課程,大家都很開心、相處得很好,希望下次還能再次參加。

▲  尋寶遊戲,透過團隊合作得到寶藏。

※張丞希

兩天營隊裡有很多活動,第一天先玩了「終極密碼」,再來是去尋寶;在尋找寶箱時,我們直接找到了寶箱,但因為需密碼開箱,所以要量距離,並解鎖密碼,不然我們早就把寶箱打開,然後帶回教室了。中午午餐的飯菜都很好吃,西瓜也很甜。接下來是「食器時代」,要自己生火,先把木頭搭成井字形,然後把火種點燃、把繩子燒斷,就可以開始烤東西了,我們烤了筊白筍、杏鮑菇、棉花糖。

第二天第一個活動是「勇闖三美島」,第一關是兩人相撲,我們在這一關很厲害,還拿高分過關;第二關是神射手,用自製竹槍射紙杯,需通過障礙物,並在定點射擊紙杯,紙杯要翻倒才算射中,這關我們拿到了11分;第三關是彈指神功,每人輪流丟乒乓球,需彈地至少一次,我們很快就闖關成功,還獲得一包寶石;第四關是相親相愛,這關是要把氣球頂在肚子上,不讓氣球掉在地上,很有趣。這次的大地遊戲大家都玩得開心極了,希望下次還能再來玩!

※蔡宜恩

營隊活動一開始,有許多志工隊大哥哥及大姐姐在門口唱〈歡迎歌〉熱情歡迎我們到來,接著我和組員們進行了許多活動。第一天,我們藉由學習如何看指北針和使用捲尺來尋寶,也學習如何生火烤棉花糖、杏鮑菇等食物來吃;第二天我們玩了大地遊戲,只要贏就能獲得拼圖和分數,也使用海玻璃創作拼貼出一幅作品,並拍照分享。

雖然營隊活動只有短短兩天,但是我們進行了許多課程,不論是精彩的課程、有趣的遊戲,還是和同學分享的緊張和喜樂,都帶給我滿滿的收穫和美好的回憶。相信在未來的時光裡,三美探索營裡的一切都將成為我最珍貴的禮物,謝謝陪伴我們的大哥哥及大姐姐們。

▲  我們都是神射手。

※方紹宇

這兩天的營隊非常充實,又很有趣,今天我們玩7個關卡的大地遊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天才釣手」釣瓶子遊戲,因為一開始小組成員還沒有經驗,所以我們都沒有成功;後來經過小組討論後,終於漸漸能將鐵環套進玻璃瓶,進步許多;最後小組雖然沒能在5分鐘內成功10次,但是關主看到小組團隊合作、努力不懈的精神,還是讓我們闖關成功,真是太棒了!接著玩記憶撲克牌,一開始我們就過關斬將!在每一關我們都全力以赴,直到最後完成7個關卡的挑戰。這次的大地遊戲大家玩得興高采烈,希望下次還能再來玩!

※蘇靖雅

我們剛來營隊活時,大家都很害羞,慢慢地熟悉後,才去操場尋寶;過程中,我還不小心踩壞了別人的寶箱!午餐的時候,我們的餐點有飯、有麵,飯後還有水果——西瓜,真是非常的豐盛。下午,營隊的老師教我們搭木頭,並用生起來的火烤棉花糖、杏鮑菇等等。

第二天早上,我們玩大地遊戲,我覺得最有挑戰的關卡是「天才釣手」釣瓶子,我只釣起來一個,真是超難的關卡!而最好玩的關卡是「我是神射手」,射擊遊戲真的很好玩,希望下次還能再來玩!

▲  小組開心留下合照。

※陳瑋頡

在7月第三個星期六、日,我參加啟化講堂舉辦的第二梯次三美探索營,地點在暖西國小,有很多小朋友一起參加。

第一天,老師先讓我們自我介紹、認識彼此,漸漸地小組同學變得更加熟悉,大家還玩了很多破冰遊戲。到了中午,我們吃了好吃的午餐,大家都吃得蠻開心的,謝謝廚師媽媽。

第二天,我和我堂哥最早到,也玩了好玩的闖關遊戲,收集很多闖關拼圖;我們雖然很快完成七關闖關遊戲,但是積分不高。大地遊戲真好玩,很開心來參加營隊活動,希望還能再玩一次。

※洪宇彤

兩天營隊中,我們玩了很多好玩的遊戲,我非常喜歡這兩天的課程,活動也好玩又有趣;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志工隊大哥哥及大姐姐帶動的美妙旋律〈三美島之歌〉,而且每首歌的旋律都超級好聽的啦!

第二天的大地遊戲,我玩了123木頭人、還有記憶翻牌、玩木槍、玩氣球,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這兩天的活動還讓我學到許多新知識,希望下一次再來參加! 

▲  小組齊心努力,獲得精神總錦標獎。

※楊傅宸

在活動第一天初見面時,大家互不認識,但是第二天感覺比較熟悉了。第一個活動是尋寶,我們這一組的夥伴一直東奔西跑、尋找小隊的寶箱,最後終於找到我們的寶箱,可是怎麼都打不開;後來我們解開密碼鎖上的數字,終於打開了寶箱,裡面還裝著一包寶石,真是太棒了。

第二個活動是野炊,一開始第一個目標是把繩子燒斷,可是我們是第一次用人力生火,所以生了很久,才終於成功燒斷繩子;接著開始烤食物,我們烤了棉花糖、筊白筍、杏鮑菇,烤了好久好久,終於烤好了,食物很好吃,特別是棉花糖,超級好吃呢!

※王彥喆

很開心能參加這個營隊,因為我學到海玻璃是如何產生的,透過「海玻璃」了解海洋廢棄物的現況,還利用海玻璃完成創作。接著玩到許多平常沒體驗過的活動,例如:學習生火的技巧。還有很多闖關遊戲,我覺得參加營隊和待在家裡比較起來,其實參加營隊比較好玩,尤其是尋寶遊戲和生火遊戲,我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我之前從來沒體驗過,覺得很有趣。

另外,我希望自己能培養早起的習慣,也能提升背書能力。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參加三美探索營。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