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真相只有一個 2019先天單位國高中宿營心得


◎ 先天單位新店區提供


※學員  吳念恩


首先超級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事前規劃的學長們,在極短的時間、用極少的人力為了國、高中生設計與舉辦兩天夏令營!從帶領所有學員由台北車站用各式交通工具前往中壢天德堂,到陪伴我們想隊名、隊呼,還有解出最後的真相;同時在很多生活的細節上,悉心地照料我們,真的很感謝輔導學長們陪伴我們兩天~

在課程中,講師們時時刻刻提醒我們:「唯有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讓後學也反省到,自己時常被周遭人的情緒影響,又怪罪於別人的負能量,然而我的心情、抉擇與行動,決定權應該都是在自己的手中。

除了課程、晚會、解謎,幕後還有生服組學長為我們打理食宿,也有很多人規劃所有活動、掌握大家的情況,即使人員稍嫌不足,卻都全力支持,真的很感恩!能夠在營隊遇見來自先天單位各區的同齡夥伴,一起學習兼玩樂,此機會珍貴又難忘!有大家一同參與、努力,我們一定能夠越來越好!還有還有~值星官凶得很帥氣、晚會跳第一支舞的舞伴很親切、自己包的水餃好好吃!

▲  展現自己包水餃的成果。

※學員  匿名


參加這次營隊真的很開心!每年暑假最期待營隊了!

這次營隊很特別,是用高中、國中分組的,除了這樣之外,乾坤也是混合編組,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話題的範圍似乎有更擴大了一點,也可以知道同年齡層的想法,或是他們的問題點大概在哪。

這次的課程我蠻喜歡的!「解謎」,我覺得超讚,哈哈哈!感謝幕後幹部們想到這麼有趣的東西。「七十二ㄅㄧㄢˋ」課程,我也很喜歡,學到了平常不會特別去思考的問題層面,這些都是很實用的;也讓大家了解到在一個團體內,自己可能適合什麼;不管是丟出想法、問題,或是和大家溝通意見、表達自己的論點,都需要練習。

早操時,看得出來幹部們都累了,哈哈哈!希望學員能了解幹部們的付出,大家真的是很用心策劃這個活動,學員們應該要更投入其中啊!但有時大家都在滑手機,自制力實在是有待加強!雖然不知道學員們未來會不會當幹部,但希望大家都能向幹部們多多學習,未來一起造福更多人!

▲  早操時光,提振活力。

※隊輔  賴孝欣


在營隊開始的前一天,我突然驚覺─―明天就是國高中宿營了!感覺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有想好,課程安排不知道可不可以順利進行,所有夥伴都還沒全部見過一面,我們就要開始了!

在第一天的早上,來到了台北車站北三門,有位輔導學長還說笑:「遲到的要請飲料。」結果除了萬華區因為帶隊,與學員一同前來,沒有半個輔導學長遲到,趕快給我們自己鼓勵一下!

營隊一開始,學員互相認識時,真的是各種尷尬的集結,我看看你,你看看我,大家都很害羞內向,講話都很靦腆又小聲。取隊名的時候,一開始大家選的隊名是「分兩隊」!選完後,我直接傻眼……,這個是要解散的節奏嗎?還好後來因為隊呼真的不好想,改成了超級尷尬的「喔~隊」!慶幸的是,總共也只用了一次,哈哈哈!

選好小隊長之後,接著就是正課開始了。這次的課程,我們安排了雙主線,讓夥伴們有機會做自己的主人,選擇自己的人生。不過想像是美好的,而過程是殘酷的;雙主線,代表的是我們要多花一倍的時間、精力,還要有更多的主持人及講師,最後也不確定學員有沒有喜歡這樣的模式。但這是一個創新突破,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更多的想像。兩堂選修,一堂動腦,一堂動身體,希望各位夥伴還喜歡這樣的設計。

接著就是共同課程了,因為時間的關係,總共也只有四堂課。一堂有關於認識自我與情緒,一堂有關於邏輯思考與辯論,一堂有關於青春修煉手冊,一堂有關於本次營隊的真相;每堂課都與自己有密切的關連,讓大家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做自己的主人;學習如何表達爭取,維護自己的權力;學習如何修煉,成為更好的自己。最後就是謎底揭曉,讓夥伴明白整個活動的主題。知道謎底後,再回頭來看看營隊的規劃,一開始的選擇,就是讓每位夥伴開始做自己的主人,雖然因為人數有限,有些人是被別人做選擇,有些人是一早就卡好位,有些人是隨波逐流,但這個社會就是這樣,自己不積極爭取,那就只能被社會選擇……

▲  「青春修煉手冊」課程中,合力解謎。

最後,就要說說後學這次重回睽違多年的輔導位置這件事。原本我覺得輔導已經駕輕就熟,沒有任何的困難了;但是在重回生命的現場時,我還是每每總是被學員挑戰─―挑戰自己修煉的極限值到底有沒有過關;現在回頭來看,應該還算及格。

這次一共有11位小夥伴與陳奕婷學長一起成為我的隊員。感謝過程中奕婷強力的協助,要不然我可能會在這次營隊不小心失去理智……(雖然她也每每總是白眼翻了『360度』!)再來是我的小夥伴們,你們真是一群可愛的小天使,哈哈哈!也都是我的小導師,教我認識不同的人生面貌。

跟我同區的子瑜,這次成為小組長,雖然感覺好像沒什麼事情讓妳做,但總在需要的時候,妳會出現在最需要的地方。再來是副小隊長鼎杰,是我們這組情況最特別的,而且大喊:「不吃素!」為了這個還少吃一頓午餐;但最後你還是配合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個營隊。還有超級安靜的兩位夥伴─―余欣與芳妤,我們到底有沒有講到幾句話?印象中,應該不超過十句話,我……果然不懂可愛的女孩兒。然後是與副小隊長玩在一塊的景豪、奎均、奕宏,你們可以組成新的『四大才子』,我期待你們以後的表現。從頭到尾黏一塊的柔毓、睿芸,妳們真的很愛聊天!最後是育甄,妳是一個好姊姊,雖然表面上不願意承認,妳還是很關心妹妹在營隊的狀況;希望妳以後可以多包容她,她也還在成長與學習的路上,接下來的人生還很長,妳們一定會成為互相扶持的好姊妹。

一個營隊的成果,是有很多人在背後默默地付出,扶持整個營隊的進行。最特別的是,這次的廚師媽媽、爸爸,就是由幹部去擔任,他們之前沒有煮過這麼多人的伙食,但也勇敢承擔了整個營隊的所有餐點。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他們也經歷了無數激烈的討論,才有好吃的伙食,每一口都是他們的心血與結晶,讓我們給他們熱烈的掌聲鼓勵!

我們營隊的大家長吳漢義點傳師,以及林秋琴學長,在兩天中都護持著營隊;還有多位點傳師、道務助理及前賢,也紛紛來關懷營隊的情況,沒有他們的支持,我們沒辦法完成這次夏令營。要感謝的人、事、物,真的太多太多,只好感恩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我們只是在這個時間,出現在這個地方,一起完成了這麼精彩的活動。真心地期待,有一天我們再見面時,每個人都有完成我們的修煉,成為更好的自己,期待再相會!

▲  先天單位國高中宿營合照留念。

※生活組  王薇昕


非常感恩吳點傳師的支持、各位點傳師及道務助理們的關心,以及珮瑩學長的愿力,讓新店區有這個極具挑戰的學習機會!也非常感謝各區學長們,在小儒生夏令營還在如火如荼進行中,時間緊迫下,仍然熱情地支援(擔任幹部),以及努力推動國高中學員參與,以人力精簡的25位幹部及38位學員,成就了這次國高中兩天一夜的營隊。

▲  吳漢義點傳師慈悲護持營隊。

在構思此次營隊主軸及內容時,是非常燒腦的!卡關卡了很久,最後取得共識,才產生了這次營隊的主題:「真相只有一個!」為了不讓這個「真相」提前曝光,我們只能有所保留,一來是希望有點神秘感,增加對學員的吸引力,二來就是希望學員能夠在這兩天的活動及課程當中,利用我們慢慢透漏出的線索,用解謎及體驗的方式,找出真正的答案─―做自己的主人,修煉成為更好的自己。

選修課程的設計,就是一個新的突破,同一個時段有兩個課程讓學員自行選擇!有趣的活動設計,以及精彩的晚會,都很吸引人,當然也靠義不容辭接下重要引導方向課程的講師─―建衛學長、月媚學長、孝欣學長、婷如學長,還有後學的先生尤小隊長。這次後學在生服組及廚房學習,真心體會到廚師媽媽的付出與專業的能力!非常感謝夥伴互相協助與支持!

在天德堂的學長眼中,我們是他們見過最年輕的廚師爸爸、媽媽,還在旁邊一直幫我們拍照、不斷地稱讚,讓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雖然我們沒能專業地變出五菜一湯,但用盡了愛心,希望學員吃得開心!也要謝謝後學的秋琴媽媽,支援了美味的紅燒湯及冰棒!

謝謝專業餐飲系的凱程,果真露了很多手,甚至把餃子皮變粄條!謝謝文浚,抱病了還心繫生服組工作,身體舒服點了就馬上來幫忙。謝謝惠萍總監看頭看尾,還一直擔心學員吃不飽。謝謝婷如、餅乾、書振學長,佛堂跟廚房兩邊跑,還要接送學員。謝謝宜琪學長一直切切、刷洗,手都沒停過,還能保持正能量。還有大乖、小乖兩位學長,終究是心繫著學青,特地來支援了營隊的第一天!謝謝哲哲總是沒有聲音地一直默默付出,看到哪裡需要,就去那裡做!很開心跟大家一起打拼,度過了兩天的營隊時光!能夠跟各位一起學習真的很幸福!謝謝默默支持的學長們,謝謝我們自己!

※隊輔  陳麒仰


感謝致源,揪我來夏令營。老實說原本不想來的!因為我8月1日要開始上班,社會新鮮人有不少挑戰和困難要克服;但因為有致源、家文等夥伴,還有對學員的承諾(本來想說反正他們應該忘了,哈哈哈!),我才決定再累也要來!

今年是我第二次當輔導學長,以前幾乎都在活動組。我覺得扮演好這個角色很難,尤其是要引導學員,並啟發他們去發揮自我;我目前還做不到,甚至覺得還差得很遠,這是我可以成長的空間,我也會向其他人學習,並為此付出努力!

去年第一次當輔導學長,我只知道要做好自己、以身作則,成為典範,讓學員學習。但今年在營隊前,我有思考過,我必須跟大家更有默契、要主動創造和學員直接的連結,這樣才是算及格。然而,「輔導學長」應該是怎麼樣的人?我沒有很明確的答案!我只記得我當學員的時候,最喜歡的輔導學長就是滿志隆(滿哥),那正好是我第一次參加夏令營;他的包容、耐心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從民國101年(2012)至今,我仍深深感動。還有自認識孝欣學長之後,我也有相同的感覺;滿哥、孝欣,都是我想學習並成為這樣的人。

第一天集合時,我去年的學員志強一看到我,就開心地說想給我帶,讓我感到很欣慰,這代表我漸漸地在成長,成為溫柔且強大的人。去年營隊要結束的時候,我對大家說:「明年要再來哦!」志強跟韋辰就問我:「明年會不會參加?」我說:「會啊!」果然今年他們都來了,但韋辰卻沒認出我,還問我當過他的輔導學長嗎?

忘記是前年還是大前年,我當時只是參與小隊的活動組,但在營隊期間,我一直對我的組員發飆,因為他們的態度使我的理智線燒斷;我後來非常非常地懺悔、愧疚,我怎麼會在營隊讓他們留下這樣的回憶!?於是我才真正下定決心要成長,不要再對學員生氣了。

我曾經也是問題學員,大家聽到「麒仰」,就聞風喪膽!我記得我一直找人吵架,又非常固執,國中那時我的性格扭曲、黑暗,這和我的經歷有關,使我養成這樣的人格,那時我只想有人來救贖我的靈魂。後來我在佛堂學習、服務、付出,深刻地覺悟後,改變自我,可以說是痛改前非。漸漸長大成熟之後,朋友開始越來越多,有大家的陪伴,在一起付出的過程中,使我從「麒仰」慢慢變成「仰哥」。

我很重視態度這件事,我對學員的要求只有:「態度要拿出來!」平常嬉笑打鬧、嗆我、開我玩笑都ok,但在認真的場合,就要同等認真對待;其他的,我都不管,也不在乎。我最希望學員在營隊中,能從我身上學到「正確的態度」,願他們想起我的時候,記得「有一種態度,叫『仰哥』」。

國高中的年紀,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時難免會迷失方向,此刻輔導學長就是很重要的角色;我也會繼續成長,做一個能引導學員找到方向的人。「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這是〈盛夏光年〉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期許在未來,我的學員認識我之後,對長大的答案,不會是「潰爛」,而是可以憑藉強大的信念,自己選擇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  經由宿營活動,幹部的感情愈來越好。

※隊輔  陳家文


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夏令營,一開始聽到今年沒有國高中夏令營的時候,覺得這個暑假會滿無聊的;後來決定在8月10~11日辦「真相只有一個」營隊,讓後學很期待,前一天還興奮得睡不著覺!

後學這次是當輔導學長,感謝庭維一直幫我們組員照相留念,感謝我可愛的組員們,都很認真玩、很認真上課,也很聽話;雖然在想隊名、隊呼跟餐歌的時候,氣氛太安靜,但是之後愈來愈好了!

晚會表演,真的令人印象很深。抽完題目,我們只給他們一點方向,他們演出來的戲,比後學預期的還要好。隔天的辯論會,組員在台上勇敢地表達自己想要說的東西,這是後學要去學習的。

感謝哲哲在「眉飛色舞」時的表現;感謝生服組讓我們吃得好、睡得好;感謝其他輔導學長用愛心跟耐心包容萬華區的小朋友;感謝事前開會策畫的學長們,沒有你們絞盡腦汁,就沒有這次的活動;感恩吳點傳師跟秋琴學長的護持,天氣也很給力地放晴!「一個人可以跑得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得遠」,後學很喜歡這次營隊的氛圍,很喜歡一群人為了共同的目標去努力。

▲  小隊默契隨著活動越來越好。

※隊輔  黃品瑄


後學從小到大參加過無數個夏令營,曾經想過,以後在營隊擔任幕後生服組就好了,反正後學也喜歡煮東西給大家吃。後來接觸到活動組,讓後學覺得活動組也是可以展現自己的組別,在活動組很開心、很幸福,也很興奮;但從沒想過要當輔導學長,因為我很怕我會影響到學員學習。

今年的國高中宿營,是後學第一次擔任輔導學長這個角色。知道時,很害怕、很恐懼,覺得自己在課堂上會睡著,這樣怎麼跟學員們說不能睡覺?因為沒有以身作則呀!在營隊前一天,後學跑去密了一位我超愛的學長,她開導我,要我不要想那麼多,做就對了,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後學於是就抱著忐忑的心情,去與學員碰面。

第一次當輔導學長,讓後學了解到「將心比心」到底是什麼;讓後學知道對於每個學員,要用不同的方式抓住他們的心;讓後學了解,其實也沒有那麼困難、那麼恐怖嘛!跟著學員動靜,跟著學員做每件事情,從事情中,學到了很多不同層面的思考和想法。謝謝第四組的學員,讓第一次當輔導學長的後學,想要再次當這個角色!

這次的營隊沒有活動組,所以輔導學長也扮演著活動組的角色;不過這次大家都是活動咖來著,根本不用什麼擔心呀!有輔導群的大家,真的很棒、很幸運,也很幸福,一起當學員的學習角色,一起當學員心目中最愛的活動組,謝謝你們!最後也謝謝我的夥伴,就這樣陪著我兩天、忍著我兩天,然後還幫我hold住超多事!沒有你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  晚會中的精采戲劇表演。

※值星官  朱韋承


參與營隊,是每年固定的行程,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給自己訂下的承諾;我會走下去,希望能用自己的雙手,讓它變得更好!

每年在面對夏令營時,當下也都會面臨到不一樣的挑戰。在今年,自己面對到最大的困難,便是自己的內心;以往曾經聽過這樣一句對我的評語:「無可救藥的樂觀~」我也一直這麼認為!但在今年兩個夏令營的前夕,我突然找不到樂觀了……,我真的一時忘記怎麼打起精神來了……,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但還好有點傳師,其實只是聊天,甚至沒有詢問我為什麼,但這過程中,就發現了是因為什麼。

今年兩次的夏令營,很抱歉!後學很多時候沒有打起精神;很抱歉!很多時候自己的情緒失控;很抱歉!其實都沒有達到在那個位置上對自己的期望。但其實就像寫考卷一樣,錯了,訂正就好;沒達到期望,下次準備好;再一次就好,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的~

今年,很特別,嘗試了許多的不一樣。不一樣的開始,因為希望,所以大家相聚;時間不多,但彼此扶圓補缺,發揮各自所長,造就了很不一樣的營隊。職軍退伍後,後學再次穿上軍服,也滿足了自己想當「歐巴」的願望;唯一覺得自己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第一次出現的「值星官」,有時會不知道自己的定位要在哪;平常總是喜歡笑臉迎人,突然都不能笑了,真的有難過到!但還是很喜歡這次的體驗~

謝謝大家這次的包容,謝謝大家總是正向回應,謝謝大家注意到我沒注意到的地方,並幫忙補上,我們一起把這份情傳下去!

▲  值星官是營隊中一個特別的角色。

※學術組  郭珮瑩


關於國高中宿營,其實自己很不願去回想,哈哈!從頭回想起來,根本熱淚盈眶,尤其在準備國高中宿營之際,後學聖凡之事交戰,兩方都不能隨便拋下,每天都在情緒起伏中……

一開始決定好要辦國高中宿營時,正值準備國小夏令營,然而離我們訂的國高中營隊日期,其實不到一個月的準備時間。從零開始,新店區的夥伴們先行討論,在似乎有個樣子後,趕緊拉攏大家一同為營隊各種細項再深入探討;每個禮拜必定聚會一次,而每次開會的時間有限,因此還開起了線上討論……。大家為了這次國高中營隊,都付出了不少時間與心力。

謝謝報名承擔此次夏令營的幹部,至少大家都是自願參與,真的讓人很感動!因為人力吃緊,很多時候必須一人承擔多項事務,從營前的準備,到營中每個人擔任的角色……,真的是感謝大家!也非常對不起大家,因為營隊成立得很急促,所以組別縮減,導致輔導學長要兼任活動組,生服組則需兼任廚房爸媽,有的輔導學長或生服組學長得兼任講師……,期待下次會有更多的幹部加入我們。

謝謝點進網址報名營隊的學員(或家長),因為有你們的參與和支持,才有我們學習付出的機會!看到每位學員笑容滿面,就覺得這個營隊成功了!謝謝輔導組的各位,兩天下來用心地照顧學員,還要接後學所給予晚會表演的任務!每一組都有著不一樣的問題,總之,學員就是來訓練輔導學長的,哈哈~

謝謝生服組的各位,要準備吃的,還要幫大家整理寢室、廁所;重點是還要想著如何處置未吃完的食物,完全真的是超人來著!謝謝擺臭臉的值星官,跟我說會自己準備配備,要我不用準備。營隊宣誓到底是哪來的資料?真的讓人笑到不行;還有營隊期間突如其來的注意,也是令人嚇到不行!謝謝攝影師,兩天下來跑上跑下地紀錄每個營隊的細節,有你,我們才有美好的回憶可以追尋。謝謝我的另一位夥伴,有求必應,還協助了我不少事物。

謝謝吳點傳師、秋琴學長,給予我們自由發揮的空間,能在新店區學習,真的很幸福!謝謝新店區的夥伴,最近的後學,腦都沒帶在身上,幸好有你們不斷提醒後學有什麼事要宣佈、有什麼東西要準備、有什麼東西要買,還一直詢問後學有什麼需要協助的,真的很謝謝你們!謝謝三芝區學員熱情地參與,看到你們能一起來夏令營,第一次參加,表現又這麼好,實在是太感動了!我們不辛苦,我們很幸福!一群人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真的很棒!

▲  湯學榮點傳師(右)和賴居德點傳師(左)慈悲關懷營隊運作。

※生活組  黃品甄


一場營隊,能在一個月前才啟動,並順利完成、圓滿落幕,我們的皮繃很緊,卻也同時看見了有許多人願意一起來協助青少年的成長。以前的國高中營隊,我兩年一循環當服務人員,後來改辦4Q營,我就再也沒服務過國高中營隊了,這次是休戰四年後的起點。

因著新店區是主辦單位,我們趁機成全了不少自己的人,婷如姐姐也好,還有隨時說著有需要就會幫我們的建衛叔叔也好,更甚至是每次都放我道場活動鴿子的我妹也罷,都讓我深深覺得燃起了希望。

世代的不同、觀念思維的不一樣、數位科技的興起,這世界有越來越多的誘惑,我常常在思考:「這裡(道場)到底有什麼可以吸引他們的?」三個禮拜完成的籌劃,甚至在po出招募幹部訊息時,都還不知道營隊到底要幹嘛的狀況下,能夠如此順利圓滿結束,真的要感謝各位的相挺;經過此次營隊,更證明了我們的默契一次比一次好,無論是反應或有效率解決問題的程度,都蠻不錯的。活動都一定會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沒關係,世界上本來就不會有完美的事情。堅持的路上難免有荊棘,一群人走才走得遠。很幸運我們彼此成為夥伴,即使再累也值得。

▲  生活組大廚負責烹飪餐點。

※生活組  葉婷如


身為生服組的一員,見證大家這兩天相互支援、扶圓補缺,一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奮鬥,一起把營隊完成!這都是因為每個人認真地在看待自己的任務,努力地將「服務」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一直覺得這個營隊可以從無到有,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後學在旁邊看到所有人的努力:惠萍組長和薇昕的看頭看尾,並安排及調整食材;宜琪、凱程、文浚、品甄在廚房的協助;書振的及時支援;一直默默在一旁把事情做好的孝哲。能夠跟著大家一起完成這個任務,後學由衷地感恩所有的一切,感恩生服組每位學長的真誠付出,感恩每位幹部的勇於承擔,感恩上天的慈悲!

這次的國高中宿營,就像工作會議時凱程說的:「我們的付出與真誠,都會讓學員們感受到的!」相信這次的營隊是一個起始點─―一個讓大家一同前進的起點。讓我們一起為了我們的共同信念,勇敢而又堅定地走下去吧!

※講師  吳建衛


看了這麼多人的感想之後頗為感動,也促使我想來說說我的看法~

從民國75年(1986)第一次參加夏令營之後,一晃眼也過了30幾個年頭,其中當然也服務過了無數次冬夏令營,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由青年們「自動發起」的夏令營。這些年輕人有感於道場上在社區讀經班的拓展雖然有成,也持續推動著「三界一元」,但是在青年的部分,在這幾年間卻有著停滯不前的無力感;青年這一個區塊,若是無法有效地推動,那將來「讀經」→「學青」→「社青」之中的「學青→社青」,便會是一個斷層,也會讓踏入社會之後的青年,很難再被激發而積極參與道場活動,這樣「三界一元」就無法確實地推動,這也是舉辦這個夏令營的出發點。

在活動快兩月前,後學接到品甄學長的電話,他說明了幾個年輕人(品甄、宇傑、珮瑩、孝欣、婷如、薇昕、彥伶、惠萍、孝哲、念修……)想要辦一個夏令營,希望我能參與並提供意見。但是因為先天單位道務中心行事曆沒有這樣的活動,所以辦起來會比較受限;最後經由大家的討論後,決定由新店區主辦,希望各區來共襄盛舉。後學覺得年輕人有如此的發心與衝勁,當然義不容辭地答應了他們的邀請。

▲  吳建衛講師鼓勵年輕人多多參與道場。

與他們開了幾次會議後,也讓我印象很深刻,大家只要敲定了開會的時間,雖然平日上班忙碌,但是幾乎所有的人都能準時到場;這也證明了,只要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必定會排除萬難地去投入。另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大家都有許多營隊的經驗,所以討論起來,特別容易了解對方的意思,反而有點像是朋友的聚會一般,每次會議幾乎都開到晚上11點左右,才在笑聲中結束。這次的活動內容確實有許多新的點子,有很多的活動與以往的夏令營不同,這也證明了只要大家願意花心思,也可以讓許多一成不變的活動,注入新的元素。

當然也要感謝各區的支持和參與,原本還擔心著服務人員和學員的報名人數,會不會到達預期?但是最後都在我們的期望之中圓滿達標。在這期間還有一些小插曲「重重地打擊」了團隊的信心,但是我們並沒有灰心,大家還是一路相挺地走過來了,當然也激發了要把整個活動辦得更好的動力。在此感謝所有付出的幹部們!也要謝謝先天單位各區域的支持,使活動更圓滿!當然更要謝謝參加的學長,有你們才有這次成功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