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點點微光 照亮世界 2019道育班生服營學員心得(下)


◎ 基隆區、宜蘭區道育班提供


(接上期)

※王雅暄


我開心地來到了啟化堂,剛開始我們這組互不認識;熟悉後,我才發現大家都很棒。小隊的氛圍讓我變得勇敢,迫使我不再膽怯。在「R-STAR課程」中,我發現大家的實力,在凝聚的時候,大家真的很活潑,相處融洽。之後玩了一個遊戲,輸的人要表演,最終我輸了,我表演了一段M字腿,連不喜歡表演的國隆也笑了,很開心能帶給夥伴愉悅的感覺。

本組的小隊輔超級幽默,一直帶動小組氣氛。「在R-STAR 2」的時候,我被通知說要準備星光晚會的帶動;其實我真的很害羞,但是為了小組的榮譽,我硬著頭皮主持;雖然很緊張,但這也是我成長的必須之路。就因為這次,我變得更大方,敢在大家面前努力表現,謝謝我的隊輔給我很多意見,我愛你們。

※李彩瑜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生服營,一早就來到基隆啟化堂和大家相遇。一開始都不認識彼此,但在隊輔帶領的破冰活動中慢慢熟悉,並且有著越來越好的默契。

在吃第一餐的時候,我有被男生的食量嚇到;原本以為我們可能會剩,但默默地男生就全部吃完了。下午的闖關活動,是為了服務道育營而必須學習的內容,有:禮節(執禮、淨手、準備茶水和毛巾)、洗碗、擺盤、環境整潔(打掃教室、廁所)和基本禮拜叩求等,感覺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因為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而闖關失敗了,這也提醒我們在服務的過程中,要注意細節,以及不能有負面的情緒;經驗豐富的隊輔給的建議,大家若能虛心接受,更能讓未來每一次服務的品質提升!

這次很開心能參加啟化堂辦的生服營,收穫良多,也許之後會用到在這裡學的知識呢!我覺得很開心能認識我們這一組的組員,我們一起在晚會表演得到了第一名,雖然練習的時間很短暫,但我們都盡力帶給觀眾歡樂。我還擔任了場控,體會到臨場反應真的很重要,感覺自己還需要更努力學習,在地方班更要努力爭取服務的機會,畢竟這不是天天都有的體驗,希望明年的生服營,還能與大家再度相遇!

※饒真源


今年生服營特別不一樣,一進到門口,許多回憶一直浮現出來;從小學參加到現在了,今年已是最後一次當學員,明年開始又是不同的挑戰,想一想時光飛逝,當學員很快樂。

今年的小隊輔是曾經帶過我一次的子嫺,真得很開心,能遇到熟識的隊輔。雖然隊員們剛開始都很拘謹,但體驗遊戲過後,漸漸地,小組產生了默契。

今年首次擔任獻供上執禮,沒想到後來還是大大地凸搥(台語,出錯);但事後點傳師稱讚我的勇氣,心裡覺得很開心,一切都要感謝宸慧及奕婷姐姐的教導。

真心覺得每年沒有「梢聲(台語,聲音沙啞之意)」,沒辦法回去;還有,每年都是擔任小隊長!非常感謝悅慈每次的叮嚀,今年是我最後一年當學員,明年要往下一個目標前進,活動組~我來了。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