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20 宜蘭神農童玩親子營 ②


◎花蓮慈懿道院提供

(接上期)相關連結:2020宜蘭神農童玩親子營 ①

※志工  謝皓瑋

這是我第三次到宜蘭參加活動,第一次是生服營,第二次是訪道,這次是第三次。這次的宜蘭神農童玩親子營,跟我之前參加的夏令營唯一的不同,就是與更多新的夥伴一起參加活動,還有在袁前人紀念館中了解到袁前人的傳道過程,這些都是我最大的收穫。

這一次我在營隊擔任第三隊的小隊輔,這是我第六次擔任營隊的小隊輔任務,我學到了更多的團康活動。我認為我在帶領學員時可以做得更好,因為我發現,我有吸引小朋友的能力!而在這一次的活動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郭醫師的課程,尤其是十二地支與身體部位的配對。

從營隊前的培訓,到實際去執行老師給我的任務,中間的落差是壓力;因為在演練時,沒有真正面對學員及其他輔導學長,和真正實際帶動時,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在這次營隊中的表現,我給自己打85分(滿分為100的話),如果在活動帶領的熟練度再更高一點,就更好了!期許明年的營隊,我要勝任並成為很受小朋友喜愛的隊輔。最後我想感謝慈懿道院的各個學長們,因為有這群夥伴,才能完美地完成這次的活動。

※志工  吳銣峮

我從小學六年級就開始參加慈懿道院的活動,也不知道這是第幾次參加訪道了!

這次的宜蘭神農童玩親子營是不太一樣的,我們把在花蓮所學的帶到宜蘭的營隊,這次我的身分是小隊輔,同時也有帶「天人志工最有心」的團康遊戲,很感謝有這個機會,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做到。

這次活動最印象深刻是,中餐真的太好吃了,天啊!心裡有一瞬間想說其實好像吃素也不是什麼難事,覺得以後可以多吃素。

在營隊中,我給自己打了9分(滿分為10的話)!我認為這次的我很有信心,在活動中也有放開來全心投入,當然差那唯一的一分,是需要向其他學長學習,努力成為滿分。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的學長,若是沒有道場這麼棒的地方,以及大家的精心規畫,還有廚師爸爸和廚師媽媽等,是不可能圓滿成就這次的營隊,沒有你們更不可能有我們!很感恩有道場這個大家庭。

▲  隊輔們認真地帶動各隊相見歡。

※學員  郭彥綸

很開心參加這次的訪道小旅行,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以前參加的夏令營大部分都在花蓮,不需要搭遊覽車。

一大早,6點就搭遊覽車去宜蘭參加神農童玩親子營,我的身分是學員(隱藏在國小學員裡的隱藏版天使)。參加完兩天一夜的營隊後,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我聽到茶葉竟然可以解毒,所以茶葉不是只有泡茶的功能喔!

在營隊前,跟著上培訓帶動遊戲的課程時,讓我發現只是和營隊中實際帶遊戲課的人不一樣而已,都一樣很好玩。第一次參加營隊,要配合志工哥哥、姐姐帶活動,我覺得自己應該要跟宜蘭的學員們多聊天、多講一些話,然而這次因為很陌生,所以講很少話。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營隊的午餐飯後水果,有:火龍果、櫻桃、百香果等,超級豐富,害我都不知道要吃哪一樣才好呢!

這次的小旅行,我給自己打95分(滿分為100的話)。期待明年的營隊我能挑戰當小隊輔,我要成為小朋友心目中很有親和力的大哥哥,只是不知道到時可以當小隊輔嗎?最後我想感謝的人是載我們的遊覽車司機,有他的安全駕駛,才能完成我們這兩天一夜的愉快之旅。

▲  志工們協作常青菩薩們製作雲朵草本香包。

※志工  謝曜陽

我參加了這麼多次的營隊,這是我第一次到宜蘭的天人講堂去學習。在去程中雖然一直下著雨,但是也無法阻止我們要去當志工的熱情。這一次能到外縣市去多學習一點東西,也參訪了許多當地的佛堂,是很棒的經驗。我擔任第一小隊的隊輔,在營隊中學到了如何好好地帶團康遊戲,以及有關求道開發腦波的一些知識。在參加這次營隊前,完全對神農氏的故事很陌生,在聽完講解後,就能從中了解這個故事的涵義。

「團康活動」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活動,因為看到大家都認真地參與,也能和小朋友們玩在一起,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有些活動沒有全部都帶完。我給自己80分,還有20分的進步空間;我希望在明年的營隊時,我能做好妥善管理小隊的輔導員,因為這樣就不會讓場面太過於混亂。

最後我最想感謝雅珍老師和佩真老師,沒有她們,我可能就沒有機會來參加這麼好的一個營隊;在行前訓練時,老師們認真地把帶團康活動的技巧傳授給我們,讓我帶活動時能因此增添了許多趣味,也成長了不少。希望下次還能再學習到更多的東西。佩真老師、雅珍老師,謝謝妳們!

※志工  郭承旻

這是我第一次和慈懿道院的學長出去參加外縣市的營隊,很興奮!我們搭6點的遊覽車去宜蘭參加神農童玩親子營,我的身分是隊輔志工。

參加完營隊後,我最大的收穫是對小朋友的耐心增加了。這是我第二次擔任小隊輔,覺得自己應該要跟同隊的隊輔多多配合、多溝通,因為這樣可以相互配合得更好。

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營隊的小朋友都講不聽,害我快暴怒了,真的都是靠同隊隊輔上前幫忙才解決了問題。這次活動,我給自己打90分,期待明年的營隊我能繼續做得更好,我要成為小朋友心目中很有威嚴的大哥哥!最後我想謝謝的人是我們的遊覽車司機,他為人很客氣,有他的專業駕駛,才能完成我們兩天一夜的愉快訪道。

▲  至天庭道院訪道,在2樓道史館進行闖關遊戲。

※志工  李玟萱

這是我第一次到外地參加訪道及神農童玩親子營,可惜營隊只有一天,時間有點太趕,但還是很好玩。

這是我第二次擔任小隊輔,這次學到了很多的團康遊戲,以及一些腦波開發知識,也了解到神農氏的故事。我覺得我可以更有耐心地去帶學員,可惜因為時間太短,沒辦法好好地跟學員融合,學員有些不太受控,我覺得可以對學員再有耐心點。

第一天訪道,跟著大家一起在天庭道院闖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了解到袁前人為我們打下這麼好的道基,心中滿是佩服!俗語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也要好好地向前人學習才行。

營隊第二天,原本覺得可以把小隊帶得很好,但在營隊小隊認識的時候,我就開始很緊張,怕會講錯,再加上我們小隊的學員年紀有落差,有點帶不起來。我只給自己打了70分,還有30分繼續精進自己的空間。

最後我要感謝雅珍學長,讓我參加這樣的活動;還要感謝佩真學長,教我那麼多團康遊戲,可以放在口袋中,下次還能拿出來用。

※志工  郭淳毅

一天的營隊活動時間很趕,可是一樣有趣,可惜有些遊戲沒玩到。我是第一小隊的小隊輔,在營隊中學習到了更多的團康遊戲,還有神奇的腦波開發知識,更認識到神農氏的由來。

這是我第二次擔任小隊輔,因為時間太短,無法完全地跟國小學員融合在一起,再加上學員有點不受控制(很過動);不過有了這次學習的經驗,我認為我以後可以把小隊帶得更好。豐盛的午餐讓我印象最深刻,也覺得特別好吃。

行前訓練時,我本來認為自己可以把小隊帶得很好,但實際上場就有點緊張,再加上學員的年紀都那麼小,有點沮喪帶不起來。

滿分十分的話,我幫自己打五分,因為我覺得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期許明年的營隊能把小隊帶得更好,要成為小朋友心目中的好哥哥。

▲  小隊認識遊戲。

※志工  張家瑋

這是第二次到外縣市參加營隊服務,宜蘭的神農童玩親子營給我的體驗與以往都不太相同。上一場在花蓮的活動,是我們與其他道場的學長們一起帶領一個小隊;而這次是我們把整個營隊搬到宜蘭,去帶領那裡的小朋友一起遊戲、學習,更進一步認識彼此。

我擔任第四小隊的副輔導學長,及大隊遊戲「茶壺歌」的主持人。得知要擔任副輔導學長時,我並沒有太多的畏懼,但當知道營隊老師分配我擔任遊戲主持人時,我整個人身心都抗拒了起來,但最後卻還是接下了這個任務。

彩排時,我因為緊張而沒有把遊戲規則講清楚,心情上有點低落;後來老師提點了一下,引導我念頭轉個彎。在正式的大隊遊戲中,雖然還存在著一絲絲不知所措的情緒,但老師在旁的鼓勵,使我們拋下放不開的面子,緊握手裡的麥克風,帶領大家在「茶壺歌」的節奏中完成遊戲。

這是我第二次擔任遊戲主持人,但卻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因為有了從緊張害怕的情緒,轉為快樂享受氛圍的過程,雖然不知道在別人心裡我有沒有把這個遊戲帶好,但我覺得我自己是成長了,也進步了。

而在小隊裡我第一次帶領到剛升一年級的小朋友,有些小朋友很活潑,有些小朋友很文靜;我的搭檔和我說:「我們這組偏安靜,所以我們要熱情、要嗨,這樣小朋友們才會跟我們一起嗨。」在小隊帶領的環節裡,我最喜歡大家一起練隊呼的時候,看著小朋友一字一句地練習著;在教動作時,雖然每個人嘴上說著不要,但卻還是很有團結心地一起練,最後我們這組獲得了「最佳精神獎」。

這次活動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帶動團康遊戲時有了小小的突破,還有在小隊時間裡,一字一句慢慢地教小朋友隊呼。最後我最想感謝的人是參與這次活動的所有學長,因為有他們的包容與建議,我們才有改進與進步的空間。

▲  詹慧芳點傳師完成雲朵香包製作。

※志工  張家瑀

這是我第二次到外縣市參加活動,第一次是去竹南的天仁佛堂,這次是去宜蘭天人講堂。每次參加完營隊之後,都有不同的心情,但唯一不變的,是在營隊的過程中,那份簡單的快樂。

這次我擔任小隊輔,學員都屬於慢熟型的。小隊中讓我驚訝的是,遇到去年來花蓮參加營隊的一位隊員,且和我同一組,這緣分真的是得來不易呀!

在營隊的過程中,是快樂的,這次我和銣峮搭檔學習了團康遊戲主持的任務。一開始我們都很擔心遊戲規則講不好、活動帶不起來,但經過我們反覆地練習和配合,最後很滿意我們兩個的表現,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我們終能鼓起勇氣去完成老師交代給我們的任務。

這次活動印象最深刻的是帶領阿公、阿嬤做手作香包,他們真的很可愛,和他們相處很快樂。

期許明年的營隊時,我可以接受任何的挑戰,永不退縮、勇敢面對!希望我可以成為小朋友心中信任的大姐姐。我最感謝營隊裡的點傳師、老師,以及每一位學員及志工,因為如果沒有大家齊力共同完成,營隊不會這麼完美地結束,大家辛苦了,我們明年營隊見。.

▲  志工和長青菩薩一起完成雲朵香包。

※志工  謝昀芳

這是我第一次來宜蘭參加神農童玩親子營,營隊只有一天而已,時間有點趕!很多大型團康都沒有帶,覺得有點可惜。我在營隊擔任小隊輔,學到了很多的團康遊戲的帶動,還有很多中醫的知識和認識腦波的種類。

第一次學習小隊輔任務,我希望下次可以將小隊遊戲帶得更好。跟學員相處的時間太少,加上有些學員個性比較內向害羞,不太敢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在帶動上有點難度;然而這也讓我知道以後帶營隊時,要怎麼跟這種個性的學員相處。

天人講堂豐富的午餐讓我印象深刻,很好吃,樣式也很多種。我給自己打50分,覺得自己還有更多進步的空間,要學習去把小隊帶得更好,也要再多深入了解學員的想法。我最喜歡的活動是跳大會舞,我期許明年的營隊,要再把小隊帶得更好,我要成為小朋友心目中的好姐姐。

※學員  廣閔碩

我最喜歡大家一起玩團康,最感謝第四隊全部的成員,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玩遊戲。

※學員  林書蘋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做雲朵中藥小香包。最感謝的人是皓瑋哥哥,因為他來營隊帶我們玩遊戲,完全是奉獻,沒領工錢。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醫生來幫我們上課,以及知道有關求道能開發腦波的知識。

▲  開心完成雲朵香包。

※學員  高凱鈞

我最喜歡的活動是隊呼比賽。最感謝的人是若竹老師,如果沒有她,我就無法參加神農童玩親子營。印象最深刻的是神農氏的故事,覺得最有收穫的是學到有關中醫的知識。

※學員  林筱芸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做雲朵中藥小香包;最感謝的人是小隊輔,因為都很照顧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玩團康遊戲。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