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是仙佛帶我回佛堂


是仙佛帶我回佛堂

◎ 游凱翔

曾聽人說過,原住民要求道、修道很不容易,其實若不是 天恩師德,讓後學成長過程經歷一段奇妙的事,能夠再走回佛堂,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生離死別  我的出生背景

民國83年(1994),後學出生在原住民部落家庭中,目前27歲,從小受原住民祖靈的習俗,以及殺生、狩獵文化所洗染。原住民部落,包括自己家,都是信基督教,後學小時候也很虔誠,放學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教會參加活動,但好像每次去都是在吃糖果。直到長大後,才懂得其實《聖經》裡面也有記載,耶穌希望門徒要愛護生命。

在我5、6歲時,記憶還不清楚的年紀,我的父親出門工作,跑砂石車,不幸在基隆八斗子翻車,連車內的助手,兩個人當場身亡,父親那時33歲,就在我毫無記憶的年紀離開了。

後學的爸爸是族人口中的大好人,雖然他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我沾了他的福氣,可以求道、修道,也希望我求道後所行功了愿的功德能夠迴向他,一同回 上天老母身邊。

▲  作者的父親。

因為爸爸很早就離開,所以在後學的記憶中,沒有一點和父親相處的時光。

也因為父親的離開,奶奶和母親開始爭我們三個小孩的監護權,後學印象最深刻的是,至少有三、四年的時間都在跑法院;而最後的判決,就是後學跟著母親來到花蓮的原住民部落生活,而姐姐們則和奶奶繼續在原本的宜蘭生活。我在母親身邊的日子,她幾乎每天都在痛哭,因為很想她的女兒們,所以從後學有記憶以來,就經歷了與父親的生離死別、與姐姐們分離的痛苦。

母親很疼我,我要什麼就給我什麼;到了我國中時,母親依然如故,讓我吃好、穿好、用好,每天也都會留兩、三百元的零用錢給我;也可能因為看我什麼都吃好、穿好、用好,同學還會跟我借錢、要衣服和鞋子,就這樣慢慢地身邊的狐群狗黨越來越多,路也越走越偏。

國中開始,後學就目無尊長,甚至霸凌同學,母親也從我國二開始,就屢屢幫我善後,上了好幾次法院,我也讓她傷心難過很多次,但當時年少輕狂,根本聽不下去母親的話。

▲  作者的母親。

▲  作者的姐姐。

求道因緣  與仙佛結善緣

直到國三,班上來了一位代課老師,她比較能傾聽學生的想法,也很溫柔地對學生講話,所以跟學生比較合得來,我想當時我們唯一能信服的人就是她了。

上了好幾次的課後,代課老師問我們幾個愛玩的學生:「要不要跟我去花蓮參加活動?」後學心裡想:「有得玩,何樂不為?」就立馬答應了。要去的前一天,才知道要去三天兩夜,當天就叫我們要吃素,我們才知道原來是會住在佛堂的營隊活動。

活動的第幾天我也忘了,突然得知我們需要參加「求道」的活動,其實內心非常糾結,因為自己從小就是信基督教的。但因信賴老師,還是求了道。求道時,點傳師傳授「三寶」,說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當時也只是半信半疑,但三寶一直銘記在心。

三天的活動結束後,回到平常無憂無慮、欺負弱小的學生生活;國中畢業後,後學越來越壞,還學會了抽菸、喝酒、打架、砍人等不好的行為。而且高中重讀了3次還沒有畢業,我的學生生涯就是不斷打架鬧事,母親也一而再,再而三地替我收拾……

仙佛暗助  三寶陪我渡過難關

後學的高中學校是在市區,與姐姐在外租房子住,母親則與後學同母異父的弟弟、妹妹住在鄉下。有一天,母親在下班途中喝了酒,在蘇花公路隧道內車禍自摔,腦出血,當場昏迷;那時後學在市區,醫院聯絡不到我和姐姐,所以在沒有家屬同意的情況下,母親無法緊急治療,躺在急診室四、五個小時,等到後學接到了通知,才馬上放下手邊工作,用飆的開車去醫院。

後學當時心裡不斷唸著無字真言,希望用三寶能幫助母親平安無事。等後學到了醫院,母親已經被送去手術室,一問之下才知道,舅舅在我們到醫院的前半個小時就已簽了同意書。在手術室外面等了八、九個小時,這段時間我也是不斷用三寶,希望仙佛能慈悲幫助。那種撕心裂肺的痛,後學一輩子都記得。

後來手術結束,母親一直待在加護病房,醫生出來跟我們說之後的三天是關鍵期,因為昏迷指數很低,就算命保下來,也不保證母親能回到原來的樣子,叫我們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等我們進去加護病房看母親時,看到母親身上插滿了管子,全身都是血,我哭著叫母親,這一次我醒了!我後悔了!我懺悔地跪著求諸天仙佛幫助。

母親在加護病房住滿兩個月,因為病床的關係,不得不轉到普通病房;在普通病房也是住到醫生叫我們辦出院手續,我們才退房出院,但母親一直處於昏迷狀態,最後還請了專門照顧臥床病人的看護。因為母親車禍的關係,我第三次的高中生涯也提早休學了,就這樣我回到鄉下照顧母親和兩個弟弟、妹妹。

等母親狀況比較穩定,加上有看護妥善照顧下,舅舅希望我能跟他一起上山跑砂石車,當時的我只有17歲,由於母親車禍的醫藥費都是舅舅幫忙墊付的,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心裡也想擔起家裡的經濟重擔。

生死一瞬間  多次躲過大死劫

跟著舅舅上山一年,後學也如願考取駕照,可以順利地跑砂石車;而跑山上採礦的砂石車是危險度最高的,聽聞我們礦區這20年來,掉下去懸崖的人也很多,所以舅舅一直提醒我跑車的時候心要無罣礙,專注在車子的任何狀況,不要擔心家裡的事。

記得有一年跑砂石車的時候,我差點翻車掉到懸崖,因為車子的空氣管子突然爆掉:卡車一切的操作都是靠空氣油壓排氣煞車,在沒有空氣油壓的輔助下,後學差點連人帶車地衝下山谷。發生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我根本沒辦法思考,當下只覺得自己運氣好。日復一日,反覆的車況事件頻頻發生,現在想起來,才直覺是仙佛救我。

例如有一次,我帶母親到市區回診的途中,車上載著母親、看護和弟弟、妹妹,後學時速不知為何到了160公里,差點失控,我們五個人都隱隱約約感覺有一股力量,讓我車子的速度慢下來,才沒有釀成意外;後來幾天的晚上,我每天都會夢到車禍後的嚴重後果,也感知到我早就死了好幾次,心裡越來越不安。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後學心心念念想著要回佛堂,也慢慢覺得以前做的那些不好的事情,是不對的;這冥冥之中,仙佛好像一直都在幫助後學。

仙佛加持  讓昏迷的媽媽醒來

母親昏迷了快兩年,突然有一天睜大雙眼。沒錯,後學的母親醒了過來!但因為昏迷太久,腦出血太嚴重,加上醫生也說過有可能會變成植物人,所以當母親睜開眼睛的時候,我更確信是仙佛的幫忙,我也堅信母親一定會好起來。

從那時候開始,我每天都會跟母親說話,也持續幫她做復健伸展;之後母親的狀況越來越好、意識越來越清楚,連醫生也不敢相信一個嚴重腦出血、右半邊癱瘓的人居然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走路,還可以自己洗澡,只是有時候情緒容易不穩,沒辦法自己進食。後學想了想,母親現在的狀況,就是仙佛想讓後學體會到母親車禍前對我的疼愛;也確實因為這件事,後學慢慢了解到「百善孝為先」、「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道理。

在鄉下三年,後學為了讓母親能方便回醫院就醫復健,決定讓弟弟、妹妹和母親搬到市區與姐姐一起住,這樣後學也比較輕鬆。但搬來市區後,後學的生活也開始處在低潮期。

在後學小時候還沒有多少記憶時,就失去父親;在單親家庭中長大,跟母親相依為命;中學時期的叛逆與惹事生非,一再讓母親失望、傷心,而常常替我收拾善後的母親竟經歷生死劫;再加上生活上的不圓滿,以及大姐的腦癌,更加讓後學想要回到佛堂……

巧妙因緣  遇生命中的貴人

直到我太太的出現,改變了我這十幾年來人生的最低潮,她是我很重要的貴人。

因為與太太的相遇,她從新竹回到花蓮,從原本穩定的生活,辛苦地陪著我;我也因為她的善良單純,徹底改變自己所有不好的習慣和毛病,洗心革面地去應徵送貨員,也就是後學目前在職的工作。

轉換工作的過程非常辛苦,直到太太有天在幫雅珍學長整理慈懿道院的資料時,發現雅珍學長一家人都是慈懿道院的道親;太太跟後學說了之後,後學當下很激動地希望能幫後學轉達想尋找玉青學長,也就是當初帶後學到佛堂求道的代課老師,但緣分不具足,沒有聯絡上玉青學長。

開始學習吃素  減輕業力

感謝 天恩師德,在仙佛、雅珍講師的幫助下,讓我終於回到心心念念的佛堂,因為一次的活動讓後學回到慈懿道院,當下甚至起了雞皮疙瘩,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百感交集!那次之後,後學就很希望能跟學長們一起行功了愿,自己也默默地開始學習吃素。

有天,後學因為工作太累而感冒很嚴重,看了幾次醫生都不見好轉。太太聽了雅珍學長的建議,告訴後學要吃素、念經並迴向;沒想到不到兩天的時間,後學的狀況大好,反而變得更有精神,連同事都說我氣色變很好,感覺像變了一個人,從那時候開始,後學才知道功德迴向的重要。

帶家人求道  改變命運

民國109年(2020)12月1日,後學鼓勵太太求道,她很有善根,且受雅珍學長的熏習下,得知求道可以改變命運,就在瑞周天定單位天直佛堂求道,後學當下心中真的很開心,因為我的家人也有了濟公老師的護佑。

▲  2020年12月1日,作者的夫人(第一排左邊第一位)也求得寶貴大道。

現在我們夫妻有了共同的信仰,一同修道,就更有動力了!我的家人也看到後學的改變,例如:以前脾氣很不好,現在會好好溝通說話;以前喜歡呼朋引伴來烤肉,現在漸漸勸家人多吃素。家人也慢慢認同我的改變。就在民國110年(2021)4月27日,我帶著媽媽、弟弟,還有工作的同事,一同到天直佛堂求道,心中更是感謝 天恩師德的撥轉,讓後學有信心改變家人的命運,朝道化家庭邁進。

發愿三施並進  功德迴向

為了使天直佛堂走入社區,在何金蘭壇主帶領下,於民國110年(2021)2月19日向政府申請成立五州公益協會,以此名義廣招志工,度化有緣。後學與內人也跟著雅珍學長帶領的團隊一起做社區志工,開始懂得三施並進,努力修辦道,累積自己的福報來賺「天幣」,在佛堂會認真拖地(行無畏施);學習看佛書,並上台分享心得給大家聽(行法施);每月也會小小財施(行財施)。最近疫情嚴重、災難頻傳,也誦經祈求天降甘霖、疫情遠退,迴向給所有眾生。希望這些行功了愿的心意,能回報 天恩師德,也希望仙佛早日原諒我的無知犯錯。

▲  作者主動幫忙打掃天直佛堂。

▲  作者上台學習分享心得。

道化家庭 心中的目標

最近後學發現在職工作的老闆娘,也是一貫道道親!她在後學人生最低潮、經濟壓力很大時,幫助後學度過難關;大姐的惡性腦瘤,也在後學發願吃素、念經迴向後,奇蹟似地消失。而最近後學搬家找到的房子,是符合後學需求的房子,房租的負擔也更輕鬆。

感謝 天恩師德,感謝諸天仙佛、濟公老師,讓後學看到在自身身上的顯化,都是在警惕自己的所做所為;目前後學的太太已懷孕,希望仙佛保佑我們全家平安,願以這篇心得迴向給我的家人,大家共修共成。後學會更堅定相信——道真、理真、天命真,也朝著道化家庭繼續邁進。

7 則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