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天密堂校園班冬令研習營

天密堂校園班冬令研習營

◎瑞周天曉天密堂校園班提供

※蘇筱婉

天密堂校園班歷經兩年的疫情衝擊,讓我們不得不面對新的授課方式與調整步伐。這期間除了線上課程之外,並沒有舉辦任何營隊與親子聯誼活動,於是在恢復實體上課後,不但沒有新生,甚至連舊有班員也從兩位數掉到個位數,令後學與幹部們擔憂不已。所幸主班白阿美點傳師慈悲率曾清海點傳師及黃嫊絲點傳師等在期末准予校園班及時策劃冬令營,並訂於開班前舉辦,以成全許久未參班的學員。

營隊主題「道本一體 彩慧人生」,承繼老前人修辦理念,以「道本一體」為核心思想,提醒後學們:眾生的本源即是 明明上帝,體自空寂,回歸理天故家鄉即是與 明明上帝合同。「彩慧人生」是精彩而有智慧地活出你我美好的今生,由體而起用,真空生妙有,進而依此理念來規劃課程及晚會活動。

▲  透過冬令研習營帶動與成全年輕人。

活動之前,所有幹部天天叩求疫情穩定。在 天恩師德加被與諸佛護佑之下,到了活動這一天,連日大雨方歇,久違的陽光灑落在天青佛堂前的濛濛湖,那抹綠意如詩如畫。感恩吳漢義領導點傳師及林媽媽提供佛堂場地;感恩策劃幹部群與小隊輔們不辭辛勞,無數次地開會討論與聯絡成全;感恩廚房前賢為孩子們準備美味餐點,同時,也感恩專題講師傾囊相授,在大家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這次營隊活動。

看到年輕學子們深受感動與啟發,立下不凡愿力與承諾參班動力,不但令點傳師們欣慰,後學及幹部們也期許年度內接續舉辦親子聯誼活動與夏令營,讓大道所展現的熱力溫暖你我的心,更讓慧命傳承永不止息。                                  

▲  曾清海點傳師慈悲頒授營隊獎項。

※吳佩霖

感謝 天恩師德,感謝點傳師推展出新的道路,舉辦天密校園班冬令營,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互相學習、成長。後學學習到學術人事組招生與報到的工作,也積極去成全認識的學員。與同修政達學長討論後,決定親自拜訪學員及家長;愛的成全是需要付諸行動,常言「見面三分情」,這句話一點都不假。過年期間的拜訪不但拉近彼此間的關係,也因為孩子們的年齡相近,互相邀約成了再自然不過的事。

修辦道路上有可以互相成全的夥伴,在成全對方同時,就是在成全自己。看著孩子們在人生路上有道伴,進而達成傳承永續的目標與理想,是我們的心願。感謝冬令營的道伴與家長們用心支持,期待下一次在營隊中有新的火花。

▲  青年學長們在營隊中各個活力充滿。

※李婉真

感謝 天恩師德,讓我們在疫情不穩定的情況下可以如期完成這次校園班研習營!年前在大家討論之下開始策劃,討論課程、邀請講師、找小隊輔、找廚師媽媽等。這次後學也嘗試自己煮,把之前在幹訓班所學到的發揮得淋漓盡致;而過程中大家邊做也邊擔心疫情變化、防疫升級,讓營隊無法舉辦,天天叩求上天慈悲讓這次活動可以進行。待一切準備好時,江道務助理問後學:「活動有沒有需要幫忙?」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後學居然回答:「沒有,缺學員而已。」最後在大家努力家訪下,學員人數達到預定的人數。

終於進站了,天氣也變晴了,學員全數都報到,那份感動的心,真的差點掉淚。這次活動多虧了好多好多學長幫忙,無法一一感謝,在這向大家說聲:「謝謝!」並將這份成果歸功於 天恩師德!此外也感謝各位點傳師、道務助理、區長,以及研習營中每一位前來護持的伙伴們!未來要做的事還很多,我們共同努力加油!

▲  學員們熱烈參與課程。

※卓士淵

感謝一同參與服務的幹部,大家不分組別,在時間內完成各項任務、面對不同考驗。更感謝來參加的學員信任並準時出席。另外,衷心感謝多年來,無私提供場地給各單位使用的天青佛堂。

辦上天事迫在眉梢,孔夫子告訴我們「因材施教」,不同的對象要用不同的方法來成全。此次研習,我們儘量將課程安排得活潑些,期能貼近年輕人一點。如此才有機會把人帶進道場,再藉由後續吸引人的課程,才會讓人願意留下來。這次的活動算是成功的,因為我們看到學員的成長、幹部的無私奉獻。但一次的成功,也提醒我們要深思:上天願意給我們機會,我們是否所有課程都有所規畫、有所準備?讓每位出班學習的成員都可以看到希望、願意繼續護持。

▲  透過遊戲引領團隊合作並發揮最佳實力。

※周郁倫

以前都是以被輔導的身分參加活動,這次很高興能夠擔任輔導學長的角色,從活動前的學員聯絡開始,後學其實很擔心自己能不能扮演好這樣的角色,畢竟之前輔導別人的次數並不多。

活動當天,看見有年紀稍微較小的學員,非常安靜地坐在位置上,後學就決定跟她多多說話,並且鼓勵她舉手發言,讓她一起參與課程的問答;在這樣的過程中,後學也想起了之前被輔導的時候,常常害怕舉手發言。藉由這次的冬令研習營,更加能夠體會輔導學長的心情。

▲  隊員們同心協力地完成任務。

※林俊睿

疫情影響之下,大家雖然都能在雲端線上共同參班,總有一絲遺憾於無法見面參與課程與活動。真的是感謝 天恩師德,讓冬令研習營能夠順利進行。從一開始的點子發想到種種策劃,感謝各位幹部的承擔,讓我們身為輔導學長的心能夠安定,同時感恩幹部們的成全,讓後學更加有力量勇於承擔後續接到的任務。

在籌備期間,因為學員招生的瓶頸及自己偶有懶惰的心和生活慣性,使得自己漸無動力,但有一位幹部說的話激勵到後學:「這是第一次,一定要辦,才會有第二次及後面好幾次;若沒了第一次,也不會有後面。」後學深深被觸動到,是啊!第一次的研習營很難,但若沒有跨出第一步,以後要怎麼繼續邁步。

在準備「道寄韻律」時,剛好看到歌詞:「不要害怕失敗會受傷」,讓後學反思:當我們鼓勵學員別害怕、勇敢往前走,會有輔導學長陪在身邊時,我們也更要鼓勵自己別害怕、勇敢去做,會有濟公老師一直陪伴。縱然不容易,可這些都是修辦道上美麗又豐富的經驗。

看到學員們一個個成長茁壯,除了感到歡喜,如同看顧著孩子長大;還有感恩在心頭,感恩一切的考驗;更有激勵的力量,提醒自己也鼓勵自己,學習是永無止境的。

▲  小隊合作一起面對挑戰。

※駱冠廷

在營隊中最令我震撼的是晚會中所抽到的「內心自我檢查16條」,《彌勒救苦真經》說:「報事靈童察的清」,讓我了解到當我們內心出現好或不好的念頭,天神都看得一清二楚。

自我探索課程中,我勇敢地說出自己平日脾氣並不好;在愿力的分享中,我大聲地唸出未來目標,所以獲得「勇氣獎」。在「聰明與智慧的分辨」這堂課中,我寫了兩頁筆記,收穫滿滿。感謝點傳師及講師們的精心安排,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營隊。

▲  透過體驗遊戲學習,收穫滿滿。

※卓宜錚

很開心在營隊中學到很多,如:執禮方面。第一天的晚會讓我深刻地檢視自己的行為,也讓我更加相信這個世上有神明。其他像:煙火的美、大地遊戲的團結、夥伴們的歡樂、執禮的緊張、辛苦的隊輔,還有想吃飯的衝動,也都讓我印象深刻。俗話說:「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短短兩天從開始到互相認識,過程是美好且讓彼此愈加熟悉,結束則是離別。這次冬令營在我心底留下一個深刻的記憶。

▲  接受遊戲任務戰勝自己。

※藍悅真

參加冬令營,我可以感受到像跟大哥哥、大姐姐們畢業旅行時的那種快樂,一起團體合作、行動,也覺得很開心。

營隊有一堂佛規禮節的課,讓我學習到如何整理佛堂和佛堂禮節,往後在阿嬤家時,就可以幫忙整理佛堂;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課是在晚會時,我的心看著球平靜下來,不會像平時那樣躁動,而且可以跟著自己的感覺講出心聲。在營隊中學到很多,希望下次還可以參加。


▲  感恩 天恩師德,讓冬令營隊能順利舉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