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22瑞周全真天如讀經達人認證活動㊦

2022瑞周全真天如讀經達人認證活動㊦

◎整理 張梅燕 蕭銘靚   攝影 林隆逸 林幸蓁

(接上期)相關連結:2022瑞周全真天如讀經達人認證活動㊤2022瑞周全真天如讀經達人認證活動㊥

家長心得

※高雄三民讀經班  宸霈、子惠媽媽

始終相信讀經的小孩不會變壞。一開始讓孩子參加讀經班當然是因為知道讀經的優點很多:背誦經典、增加記憶、練習定力,更可學習認字。但真正參加後,發現不僅是帶給小孩正向學習,同儕一起背誦可互相學習,更是在訓練大人的耐力,也從讀經老師們身上學到孩子是需要被引導及鼓勵,以及家長需要學習給予孩子們的正能量,而且藉由陪伴孩子背誦,讓大人跟小孩共同學習、一起成長。

此次參加讀經達人認證,由於疫情期間只能自己在家中陪伴不識字的孩子複習、背誦,教導過程會因小孩不專心或不背誦而罵他們,但孩子竟然回應:「在讀經班,老師都不會生氣!」使我自省與提升自己的修養。小孩通過認證,得到背誦的成就感,更是讓讀經班老師們的辛勞得到鼓勵。

非常感謝三民讀經班老師們的辛勤帶領,認證前不厭其煩地引導、驗收;能通過認證,不僅是這些孩子的榮耀,更是鼓勵老師們的播種與教導,才能採收到這甜蜜的果實,真的非常謝謝有你們無私奉獻、教導孩子們讀經,引導大家走向純善的大道。

※高雄三民讀經班  佳岑媽媽

一開始覺得妹妹應該無法全都背起來,但因為要參加認證,孩子們反而分外認真練習,落後的妹妹最後也努力地將經文全都記起來了,讓我對孩子的潛能有另一番認識,因此得到了「永遠不要低估自己的孩子」這句話,也送給大家,共勉之。

※新北信義讀經班  蕎萱媽媽

爸爸說:「聽著小孩背誦的經典內容都與孝順有關,經常性的讀經與背誦,真的可以潛移默化並淨化心靈」。媽媽說:「把小孩推著推著就能更上一層樓,還好全家總動員,才能一起享受讀經時美妙的感受。」很開心參加讀經認證,除了可以動腦、增進親子情誼,還可以藉由讀經吸收到正確的觀念,真是一舉數得。真心推薦讀經活動,全家一起動起來!

※新北信義讀經班  家頡、佳蓁媽媽

這是第一次與我的兩個寶貝一起參加讀經達人認證,雖然是用視訊的方式考試,但緊張的心情還是難以言喻。無論最後認證的結果是否理想,但我們努力完成了,相信只要有參與,大家一定都能成為讀經達人。

※新北信義讀經班  子盈媽媽

感謝八甲信義讀經班老師簡單、易懂的教導,讓小朋友們在學習上、在背誦上更輕鬆!這次讀經認證,對於小朋友來說是輕鬆達標,但是身為媽媽的我有些緊張,每天都要小複習一下,親子互相考試、小提醒、眼神的交流,一個個短暫的時光,也加深親子間的默契。

※彰化天行讀經班  美雲媽媽

我在讀經認證之前曾確診過新冠肺炎,在隔離期間我一直讀經,祈求可以趕緊好起來,同時也仍在為了認證做準備。雖然一開始沒有想要參加的意願,然而因為確診,讓我想把握這次機會。

為了認證,我每天晚上都讀經,並將該功德迴向給自己和兩個寶貝女兒。因為害怕疫情傷害到我的家人,我更要求自己每天晚上都要讀經迴向。除此之外,我兩個女兒以及婆婆都有參加認證,身為母親的我當然更不可以丟臉。雖然考試當日還是有些小失誤,但我覺得只要再多唸幾次,就會更加熟悉。對我來說讀經是件非常好的事,會讓人心情愉悅。

※彰化天行讀經班  人鋐媽媽

很開心及榮幸能母子一同參與這場盛事,感謝櫻馨班導及各位老師們的教導。讓我們親子關係更加緊密、一起努力完成我們第一場讀經考試。

回想孩子自幼兒園中班至今小三,讀經已近五年的時間,孩子從不識字,透過老師們的耐心教導及鼓勵而不斷成長進步,也增加更多的信心。老師們也費盡心思去規劃讀經和豐富的課程:唐詩、英文、手作等等,讓孩子輕鬆自在地學習及成長。因疫情原因也從實體課程轉至線上課程,讓孩子們的學習不中斷。感謝櫻馨班導、各位老師及志工們。

▲  一起上鏡完成讀經任務。

班員心得

※台南龍埔讀經班  子嘉

在二個月前,讀經班告知有「讀經達人認證活動」,媽媽就幫我們報名了!從那天開始我和弟弟每天都練習背誦,也因為之前每個禮拜三都有去讀經班學經典,欣佩和雪蓉老師的用心教導,讓我們很快就背熟了!在家也有請爸媽抽空幫我們抽背。

到了考試那天,我和弟弟都通過考試,還被監考老師讚美說:「很熟練、都不用提示!」我深深覺得超有自信的!監考老師的語氣很溫柔、也很有耐性,讓我能用輕鬆的態度面對測驗而不會緊張;主持人姐姐生動且活潑的帶動方式,帶給了小朋友和家長們歡樂美好的回憶!感謝您們用心、溫暖的付出,讓我好期待下次的活動!讀經班對我和家人來說,就像是一個最溫馨的大家庭!感恩有您們!

※台南龍埔讀經班  莧凱

這次媽媽幫我們報名「讀經達人認證」,一開始我覺得很困難,但後來發現考試的項目都是在讀經班時老師有教過的經典,所以在背誦的這兩個月當中,我可以很快地記住語詞。在家時,我和姐姐也會請爸爸、媽媽抽空幫我們測驗,讓我知道哪裡背得不熟、需要改進!在這兩個月練習的日子當中,讀經班老師每個禮拜三也會透過線上測試關心我們讀經的進度,還會提醒我應該注意的段落,讓我越來越熟練!

考試當天,監考老師還稱讚我很厲害!讓我好開心!而且老師講話好溫柔!我要感謝老師對我的指導、還有爸爸、媽媽的陪伴,讓我感受到:學習讀經的過程中是沒有壓力、可以開心學習的。希望下次還能繼續參加讀經達人認證活動!更感謝讀經班老師、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的用心陪伴與溫暖付出,感謝有您們!

※台南龍埔讀經班  喬雅

在我讀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我在幼稚園大班的同學妍恩的媽媽就問我媽媽要不要讓我們參加讀經班,她說讀經班很好玩,我跟媽媽說我要。然後每個禮拜三都會去活動中心參加讀經班,那裡有很多小朋友、家長,還有老師跟一些老奶奶。老師都會叫我們:「三正:書本放正、椅子拉正、身體坐正;一壓一指:左手壓、右手指。」我跟妹妹就會一邊看著書,一邊跟著唸,有時候一邊玩,每次都很開心。

後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沒有去活動中心,都是在家用手機視訊參加讀經班,但可以在手機中看到小朋友跟老師,我跟妹妹也很開心。之後要放暑假了,讀經班老師問說要不要報名考試,我跟媽媽說好,然後我就開始每天複習。

考試的早上,我很緊張,我是第一個考的,我就把平常唸給媽媽聽的唸給老師聽,老師說我很棒,都沒有讓老師提示;後來我考完了,就在旁邊聽其他小朋友考試,他們背好多,以後我也要像他們那樣背很多,之後國小如果需要的話,也可以跟老師說讓我來教同學。我覺得很開心、很滿足,因為可以背很多東西,讓記憶力變好。

※台南龍埔讀經班  冠誼

自從知道要參加讀經認證考試後,我跟媽媽就開始一起準備,我這次本來只要考一篇,後來筱琦老師鼓勵我再多考一個,我覺得可以就答應了。一開始媽媽先唸給我聽,然後教我認跟唸字,再解釋它的意思。我們幾乎每天都練習,有時是吃飯前、有時是坐車時和睡前,媽媽看著我背誦的時候,總是說我好棒、好可愛~我自己也很喜歡讀經!

到了考試當天,我開始緊張了,因為對於〈道之宗旨〉我很有把握,但〈禮運大同篇〉還是有點不順,於是我跟媽媽說:「我只要考一個。」媽媽知道我只是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考試,便一直鼓勵我:「要放鬆,跟平常一樣唸出來就好,錯了也沒有關係。」但我還是掉眼淚說:「不要。」媽媽說:「我們都練習那麼久了,如果你不試試看就放棄,真的很可惜,但是我尊重你,如果你不想也沒關係。」

我唸完〈道之宗旨〉後,在等待考試時間結束時,我突然想通,覺得可以試看看了,於是媽媽就協助我打開麥克風,讓我跟監考老師說:「老師,我想加考一篇可以嗎?」接下來我順利地完成,覺得很開心!阿嬤還鼓勵我,給了我兩百元去買我想買的玩具,我覺得自己很棒,媽媽也是這樣說!

我很期待每次的上課,很謝謝讀經班的老師們帶領我讀經、玩遊戲,給了我很愉快的星期三夜晚。這次的考試,也讓我對自己有了小小的肯定,知道只要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

※新北信義讀經班  冠淋、絜欣

這次原報7科,再加碼背誦唐詩6首,通過了9科,進階為高級。過程雖然艱辛,但成果是甜美的,在研讀及背誦中,收穫很多知識與學識,養成了喜歡看書的習慣,增加記憶力,背誦快,學習到更多的語詞,使得文筆更流暢,真是受益良多,感謝 天恩師德。

※新北慈化讀經班  意潔

其實會考的前一天很晚才睡,很怕自己會考得很爛。會考時我很緊張,但是聽到我是倒數第二個時,心裡很慶幸我不是第一個背的,於是在其他人考試的時候我就再背了一下,而且老師很好,讓我緊張的感覺一下就沒了!原本還把課本翻好放在旁邊,想說如果忘了可以偷看一下,但是竟然完全沒忘記,也就忘了想偷看的事,會考也順利完成。謝謝各位老師的辛勞,看到有這麼多人一起參與背誦,也期待下次可以升級、完成得更好。謝謝大家!

※彰化天行讀經班  捷瀅

我為了這次的讀經認證,一直很努力地準備,想要過關。因為奶奶、媽媽、妹妹都一同參加認證,我不希望只有自己出錯。很高興最後一刻我通過了,我們全家也都過關了!我認為讀經很好,因為除了仙佛保佑外,還能讓心靜下來。所以,我認為讀經是很棒的選擇。

一開始〈正氣歌〉我只會第一段而已,到最後竟然全背熟了,我自己也很驚訝我居然做得到。還記得第一次讓老師驗收時,唐詩我幾乎被老師提醒超過十次。可是到了真正讀經認證時,我竟然全都對,太令我驚訝了!真的是「有志者,事竟成」!

※竹北大眉讀經班  晴宇

8月27日是讀經達人認證的日子,我跟弟弟都有參加。報名之後,我阿婆就幫我印講義讓我背,《三字經》跟《千字文》在學校已經背過了,其他是在讀經班老師有教過,睡覺前我都會背一遍。

當天是線上測驗,我跟弟弟一早起床就準備好,坐在電腦前等待,一開始是點傳師慈悲賜導,接下來就開始測驗;測驗的時候我很緊張,但最後全部都有背完,弟弟也是。全部測驗完後,有帶動跳,我跟弟弟都有跟著跳,很好玩。後來還有介紹讀經嘉年華會活動,我很期待9月17日的讀經嘉年華會。

※新北慈化讀經班  彥溱

在快要會考的一個小時前,我趕快再「臨時抱佛腳」一下,深怕自己考不好。我在會考時雖然很緊張,可是當看到老師和同學都很友好,緊張的感覺就瞬間消失了!接著進入會考時間,又開始覺得緊張,不過幸好很順利地完成了考試,當我看到證書名冊,確定自己通過會考,真是鬆了一口氣。雖然我一字不漏地完成考試,但還是不確定自己是否過關,畢竟看到線上人數這麼多,真是太可怕了!謝謝慈化讀經班每位老師的引導與教導,我會持續努力的,謝謝大家!

※  ※  ※

從此次活動中可看出小朋友的無限可能,並鼓勵他們能在疫情持續席捲下多背誦經典,迴向給法界眾生。這只是天如讀經系列活動的序幕,九月分也即將舉辦讀經達人頒獎及嘉年華,希望透過定期舉辦大型活動,將人才們永遠留在道場中!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