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2017澳洲忠恕道院遊學團心得(上)


◎ 澳洲忠恕道院提供

※游育珊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來澳洲遊學一個月。首先,要謝謝陳平常點傳師、Vivien學長、Jason學長、陳媽媽、蔡壇主、蔡媽媽及各位學長為我們安排的所有事物、行程,載我們上下學,和準備每天中午、晚上好吃的料理。也要謝謝Alex在每個星期三晚上為我們準備的課程,讓我們可以學習到澳洲的文化及傳統的橄欖球遊戲!

在Viva College(國際語言學院)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有蒙古、西班牙、智利、祕魯、日本、韓國,及同樣來自於台灣的同學,也遇到了很認真教學的Luise老師。上課中,老師會安排不同的同學一起練習對話;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但是我變得比較敢說英文,也比較懂得怎麼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下課時間,會和大家一起去Queen Street逛街,或是搭乘City Cat(城市貓號渡輪)到昆士蘭大學走走。假日則是去了三個主題樂園、Gold Coast海邊及衝浪者天堂。這裡的海很清澈、很美,樂園的遊樂設施也蠻刺激的,我們還看了許多動物表演。以後有機會,還會想再到澳洲來看看,這裡的天氣很舒服!我想,這一個月會是很美好的回憶!

※趙姿涵


感謝 天恩師德、感謝各位學長,讓我得以參加這次的遊學。這次不僅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待這麼久,也是我第一次出國。一開始聽到要去澳洲的時候,心裡非常興奮;但離出國時間越近,越覺得緊張,很怕出國後什麼都不會。幸好,有道場裡大家的幫助,以及朋友間的協助,讓我感到放心。

到了澳洲,學長們告訴我們許多澳洲人的習慣,以及該注意的事項,使我們能盡快適應這裡的生活。很感謝蔡爸爸、蔡媽媽,每天為了我們的三餐耗盡腦筋及體力,就為了能讓我們吃得開心、吃得滿足。

在語言學校學習很好玩,雖然進去之前,很怕什麼都聽不懂,因為我的英文成績並沒有很優秀,但是學校老師讓我們按程度編班,在自己身邊的人程度都和自己差不多,壓力頓時減輕了不少。老師也用心教導我們文法、寫作和會話,上課時都有足夠的練習時間,讓我們的英文能夠有所進步。在這個月內,我的英文也進步了不少呢!

這次的遊學真的帶給我很多幫助,讓我在某些方面變得更獨立自主,還有一些人生價值觀的改變,讓我們想成為對這個社會更有幫助、對道場更加用心的人。再次謝謝各位前賢大德,費心舉辦遊學團,讓我們體驗外地生活。我會將對這裡的捨不得和思念,轉為繼續認真努力的動力。

※張雅祺


感謝 天恩師德,感謝各位點傳師、各位學長,給後學這個機會在澳洲體驗充實的一個月。逐漸熟悉的朋友們,給予我許多美好的回憶;從第一天的生澀,到最後一天的無話不說,體驗很多從前沒有體驗過的事情。

在學校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經過不斷的對話練習,給予我很多勇氣開口說英文;同時,老師備課充分,讓我學習到很多,也學到當地人的方言和發音。此外,我喜歡每個星期六下午佛堂的課程,內容輕鬆但很有意義、深奧卻不枯燥。當然,最喜歡的就是每個星期日大家一起去遊樂園玩,還有欣賞風景,在海灘一起堆沙堡、玩水,還有打水漂。這段充滿酸甜苦辣的日子,將是回憶裡很美的片段,這些片段會隨歲月細碎,但是我定願拼湊一切。

▲  假日大家一起到Dream World。

※江定翰


後學有這個機會來到澳洲學習,真的是很寶貴的經驗呢!記得當初來這邊之前,還擔心之後不能跟朋友出去玩、不能做很多事、沒有素的東西可以吃之類的……,心中不免有點忐忑。來這裡之後,卻發現生活很悠閒,每天下課都可以逛很久,在這裡的佛堂也聽到了許多寶貴的道理,真的是法喜充滿。

當然,在這裡最珍貴的經驗,還是認識了一群好朋友;從完全不認識,到後來大家可以一起熬夜玩遊戲到兩、三點,真是一群難得的朋友;在Viva College認識的夥伴們,也很讓人感動;雖然與大家的相處時間僅僅只有一個月,但我們的友誼卻會永遠永遠地烙印在我心中。感謝各位點傳師、學長無私地付出,回到台灣之後,我一定會很勤地去佛堂行功了愿。

※葉語喬


剛到澳洲,得到了很多學長的幫助,很感謝點傳師、陳媽媽、Jason每天載我們去車站;感謝蔡爸爸、蔡媽媽,和諸位學長,每天準備好多好吃的午餐、晚餐,讓我「肥肉」都增長不少;感謝Vivien安排我們的假日,每個活動都很好玩;感謝Alex每週三精心準備遊戲讓我們玩。

每天上學也很高興,因為在Viva College上學很愉快,老師、同學都很友善。由於有依程度分等級,所以學習不會感到壓力,可以很容易跟同學溝通聊天,在這也交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真的很難得!

在這裡的每一天都很充實,早上欣賞遼闊的藍天,晚上欣賞滿天的星星,真的好美好美,回去一定會很想念這裡的。感謝 天恩師德,感謝點傳師慈悲,感謝各位學長對後學無限的付出,也很感謝爸媽讓我有這次出國的機會,這難得的經驗會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續下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