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2017澳洲忠恕道院遊學團心得(下)


◎ 澳洲忠恕道院提供

(接上期)

※王昱喬


在這趟遊學中,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要謝謝澳洲忠恕道院提供這麼好的環境,以及很多學長的慈悲付出,還有每天上、下學的接送;蔡壇主一家人用心為大家準備好吃的三餐,讓我們每天都有繼續學習的動力,還有熱情的道親,帶我們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

在全英文的語言學校內,每位老師、同學都很親切,讓我不排斥學英文;而且每週安排的出遊,可以放鬆因平日上課而疲憊的心情。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澳洲的生活作息,但過了幾天後,開始喜歡上這邊的悠閒步調,覺得這裡的生活環境真的很棒,很感謝爸媽讓我參加這次的遊學團,使我有所成長與收穫。

最後要謝謝遊學團15位同伴在這一個月中的互相陪伴,特別是我的三位室友,無時無刻照顧我,雖然有時候你們的「脫序行為」讓我無法招架,但真的很謝謝這一個月對我的關心,讓我在這30天內留下深刻的印象。

※彭子恩


非常感恩能參加一年一度的澳洲布里斯本遊學團,在這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在我猶豫要不要來的時候,給我勇氣,我才能踏出這一大步。

在布里斯本,我學到了一些有關澳洲的風情和這邊特有的用語;跟著這邊學校的老師上課很愉快,作業也很寬鬆,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和很多國家的人一起學習英文,也可以順便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

在道院中,讓我感受到的不只是服務方面的享受,就連心靈方面的享受,也是無話可說。假日時,道親帶我們去的遊玩地點,更是精挑細選,有玩的,也有超漂亮的風景。最後,很感謝每天載我們上下課的陳平常點傳師一家人,還有為我們煮豐富美味三餐的蔡壇主夫妻,和這次為我們服務的各位道親們,您們不辭辛勞地為我們付出,感恩各位。

▲  金黃色的沙灘,大家玩得很開心!

※賴維邦


感謝 天恩師德,感謝點傳師慈悲,感謝父母用心良苦,使我有機會來到澳洲遊學。在這裡我感受到與台灣不同的環境氣候與人文風情。在氣候上,澳洲的陽光很強烈,但依舊能體會冬天的風情;在人文風情上,澳洲人十分享受悠閒的生活,懶洋洋地和無尾熊一模一樣。在語言學校與各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相會,有韓國、日本、巴西、哥倫比亞等等。從初識到熟稔,英文從生澀到暢所欲言,為我編織出別具意義的回憶。

特別感謝在我與病魔纏鬥的那些日子,所有不吝嗇向我遞出關愛、獻出自己一份心力的學長,因為有你們,我十分幸福。如同洪青詩講師所講: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再次感恩不遺餘力付出的學長們,使這次遊學圓滿成功。

※胡翠芳


這為期一個月的遊學,轉眼間落下帷幕;猶記得剛下飛機時,那初來乍到雀躍不已的自己。歡迎會與歡送會相似的場景,畫面中的我們帶著白紙來到,最後各自帶著填滿鮮豔色彩的回憶離開。

謝謝這一個月來,每天為我們準備三餐的蔡壇主,還有替我們打理生活的蔡太太和陳媽媽。更謝謝陳點傳師和Jason學長接送我們上下學!也謝謝Vivien學長與我們分享吃喝遊玩的好去處,充當我們迷路時的人體導航。謝謝各位學長發心護持,我們才得以有無憂無慮、快樂自在的遊學時光。特別是Alex學長,在每週三的晚上撥出時間陪我們玩樂;儘管有時我們待加強的理解能力會讓遊戲變得很難進行,你還是不厭其煩地解釋,甚至準備更精彩的活動。謝謝你耗費時間和心力來豐富我們這趟旅程!讓我對澳洲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及認識。

而最感謝的莫過於陳點傳師,慈悲地給予我們這個難得的機會來澳洲學習,成全了我想一覽世界樣貌的心願!平日在學校上課吸收知識,與同學互動說英文,讓我收穫滿滿。下課後,自由活動時間是最讓人期待的,搭著City Cat前往UQ,或是到Garden City購物,都教人流連忘返。只可惜美好的時光總是流逝得很快,但我已用世上最棒的鏡頭捕捉了每個精彩瞬間,透過雙眼掌鏡,收藏在心中的每一幕,都將成為片刻永恆。

※劉子維


首先要感謝父母,讓我能夠有這個機會出國;感謝點傳師慈悲,以及所有當地道親的協助,才讓我們有這麼好的回憶。

時間真的很快就過了,第一次來到英語系國家,真的讓我很期待!在學校裡第一天上課,就交到了新朋友,而且老師人也超級好的,讓原本以為會很無聊的課程,更加有趣!除了上課以外,每天下課都可以去很多地方走走,看看當地的文化特色;佛堂附近的住家,外觀真的跟許多歐美電影裡面的場景很類似呢!環境超級優美!當地的商店平常5、6點左右就打烊了,但還好有一群超棒的朋友,有他們的陪伴,讓我真的一點都不無聊,也讓這趟旅行變得更加值得。

回到台灣後,才發現我有樣東西忘了帶──我的心還留在了澳洲……。真的很感謝在那裡遇到的所有人,這將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收穫。

▲  準備返回台灣,美麗的澳洲bye bye!

※余靜


謝謝爸爸、媽媽,給我機會去澳洲參加遊學團,讓我學習如何真正運用英文與外國人交流、溝通,也讓我能開拓國際視野,擁有了各國的朋友、同學。

謝謝陳點傳師和各位學長辛苦地接送我們上下學、去遊樂園與黃金海岸、去各種大型商場血拼;謝謝蔡壇主夫婦每天都很用心地變出不同的料理,讓我們吃得超豐盛、超幸福;謝謝Alex,幾乎每天都來陪我們玩,絞盡腦汁帶了很多不同的活動讓我們參與;謝謝每個禮拜開班時負責煮飯的學長們,讓我們可以嚐到不同地方的特色餐點。在澳洲忠恕道院學習的日子裡,很開心、很充足,謝謝所有人的慈悲與幫助!

※余璇安


這次參加澳洲遊學團,非常謝謝蔡壇主和蔡媽媽每天幫我們煮三餐,煮得都很好吃,讓我們不知道要如何選。也謝謝每天接送我們上下學的人,讓我們可以順利趕上公車,才能在時間內抵達學校。

在Viva College,遇到了來自各個國家的同學,大家一起上課的感覺真的很開心;學習英文的同時,也認識了許多朋友。我特別喜歡老師上課的方式,以輕鬆的教學方式讓我們學習,使我們敢用英文來互動。這一個月的經驗真的很值得,如果還有機會,真的希望可以再去一次。

※陳慈欣


很開心這次能夠參加澳洲遊學團,真是收穫滿滿!很感謝父母及各位學長的用心和付出!謝謝蔡壇主及蔡媽媽,每天都準備好吃的餐點!謝謝陳點傳師、陳媽媽、Jason每天接送我們。謝謝Vivien的策劃,也謝謝遊學團的夥伴們,讓我的澳洲遊學之旅,更豐富、更精彩,也帶走滿滿的回憶。

在語言學校上課沒有壓力,班上同學都很有趣,讓我可以了解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老師也很認真負責;來這裡學習,也讓我變得比較敢開口說英文!除了上課以外,下課就是去逛街走走,生活很愜意。我們去了很多主題樂園,真的很有趣!還有黃金海岸的沙灘真的很舒服!

來一趟澳洲之後,對自己的生涯規劃有很大的幫助,也拓展了自己的視野,非常感恩可以有這麼棒的旅程。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