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從0到0.1 營隊熱力開跑到親子共同體驗班成立(下)


◎ 花蓮慈懿道院提供

(接上期)

※家長  余孟純


很開心在中正國小志工團媽媽介紹下,知道體驗營的舉辦,馬上替二位女兒報名,讓她們在暑假增添豐富的活動體驗。來到慈懿道院,就被熱烈的歡迎歌聲驚訝到,非常活潑、青春。課程中,也沒有任何低頭族;營火晚會時,孩子的笑聲響至雲霄。回到家後,孩子們還一起討論竹竿舞有沒有成功,還有家長到底在上什麼課程。從第一天的不耐煩,到第二天出門前,已經自動在樓下等媽媽出門的心境,應該是這個活動不需多說的結論。

※家長  胡俐綺


正式活動之前,接到數位志工書面、電話、簡訊的聯絡與通知,在此即能感受到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營隊。報到時,熱情的列隊歡迎,讓人印象深刻!第一天學到了叩首功,還有王家妤老師引導我們認識自我和營造幸福家庭的方法。晚上的營火晚會熱鬧非凡,看得出這裡長期培養孩子們舉辦活動的能力。經過這兩天,最想感謝講師、醫師的用心授課,還要感謝許許多多年長與年輕的志工,由於大家無私付出,我們才能享受這麼棒的營隊!

※家長  謝珊珊


或許是沒有事先詢問清楚,原先所期待和想像的是多數與醫療相關的活動內容,但實際參與卻有不同,增加了許多額外的觀感,但依舊是有收穫。從改變自己開始,成為家庭幸福的關鍵;自我瞭解,等有了新的想法,即能有新的努力方向。謝謝眾多投入的志工,抱著感恩的心,也願意在自己能力所及之下,將愛及善的種子傳遞下去。

▲  親子歡喜手做盆栽。

※家長  潘乾庭


與朋友聊天中知道有此活動,就報名參與。我本身對中醫有興趣,平時會教導小孩一些養生觀念,有時小孩不一定聽得進去,所以想藉此機會讓小孩上中醫課程,自己也從中學習。營隊中,「有智慧的家長」課程,讓我知道父母就是孩子們的榜樣,也自我期許作好習慣。在中醫課程中,學習了正確的中醫觀念,希望從中改變自己錯誤的養生觀念,變成一個健康的人。

▲  郭芳汝醫師分享中醫養身觀念。

※家長  陳筱蘋


抱著一顆期待雀躍的心來參加此活動,原本以為家長應該是坐在休息室等待或看小孩參加課程;但是沒想到家長們也共同參與破冰與親子教養的課程,讓我們這群有步入青春期孩子的家長,有交流教養心得的機會。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叩首」運動功法,可以增進孩子的專注力,大人們常做這個功法,身體放鬆,也會變健康。下次若有機會,會再帶女兒來參加營隊活動,很開心來這裡認識了許多朋友。

※家長  高玉婷


從FB上的分享看到體驗營的訊息,是很特別的活動內容,所以決定親子一同參與體驗。營隊內容很豐富,從自我探索及中醫養生知識到營火晚會,都讓我各有不同的收穫。我覺得獲益良多且感興趣的是自我探索,再次讓自己停下來省思自己的生活;中醫常識的課程,讓我更認識自己的身體。此外,營火晚會中,頓時回到年輕有活力的自己。過程中所獲得的,只有自己最清楚。

※家長  鄭玟琦


因為讀經班的機緣,來到這次的夏令營,為了讓自己的小孩能有這樣的體驗,自己也跟著上課。而這次是孩子第一次離開父母親的身邊,自己會有點擔心,但當孩子跑來找我分享老師帶他們遊戲、DIY時,開心的樣子讓我感動,感恩!

自己也充實了一些知識,親職課程提醒了我:幸福之鑰,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禪定波是最放鬆、最穩定的心境。希望每天都快樂,需要自我覺醒,珍惜每個當下。

▲  家長、小孩一起參與手作課程。

※家長  莊鳳妗


在民國105年(2016)時,曾帶著孩子參加慈懿道院的活動,今年再次接到佩真老師的電話,由於上次的美好回憶,再次成為讓孩子參加的動力。夏令營的活動及遊戲內容充滿了活力與樂趣,新朋友之間的各國問候語打破了沉默與羞澀,讓每個小隊很快地融入。在活動當中,小孩學會了有禮貌、聽指令及服從,每個小隊表現其團結性,也學會了勇於表現自我;我也認識了一些學長,感謝他們對於營隊的付出,很高興參與每次活動。

※家長  張雅卿


▲  營隊後,接續開辦豐富的親子課程。
在花蓮縣吉安鄉五穀宮親子讀經班得知營隊訊息,此次邀請五州中醫診所院長郭醫師來講課,身為家長的我一定要來參加,讓孩子能學習、了解中國流傳千年的中醫,這也是我最期待的課程。上完課後,覺得實在是意猶未盡,若下次還有類似課程,我一定會再報名。
感謝志工大朋友、小朋友、青年班哥哥、姐姐的服務熱忱與貼心,讓每個來參加的孩子都能開心又懂得團隊紀律,也能從小培養孩子一顆愛人、為社會大眾服務的真心;找到自我,不只是要愛自己,更要愛別人,因為只有無私奉獻,才是真正的愛自己。希望孩子能一直在佛堂學習,進而發現自己的特長與潛能,直到有能力時,一定要當志工,一直服務,直到終生,也期許自己與孩子一同在佛堂成長。

※家長  洪怡芬


會來體驗營,是花蓮讀經學會吳甜妹理事長推薦我們來的。原本以為是志工帶小孩活動,家長們在旁陪伴;但一來這裡,我的想法馬上被推翻,我的孩子是幼幼組,一來就被帶離至其他教室,留下不安的媽媽。

不安的我,聆聽了家妤老師所上我目前最需上的一堂課,內容是:家長每一個人都會做,但如何做得好、做得輕鬆、孩子又能聽話,是上完這堂課後的我,需要反思的部分。謝謝醫生營,讓我有再次學習的機會。

第一天的課程結束回家後,我的孩子也興奮地與我分享,我心裡很歡喜!因為我們一起過了充實又開心的一天。這次營隊中,孩子們的表現真的很讓我驚訝!大家來自不同的家庭及學校,但在團隊裡都如此地團結,不分你我地分工合作,每個孩子都盡力表現自己,志工們也各司其職,無私奉獻自己,讓我無限感動!希望我們的孩子長大以後,也能像這些哥哥、姊姊一樣,表現得這麼棒!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