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9慈懿道院4G中醫營心得(下)


◎ 花蓮慈懿道院提供


(接上期)

國小學員心得


※詹家欣


在來之前,我原本不是很期待,因為對中醫並不是非常感興趣;但來了半天之後,我發現並不是我想的那樣無聊,尤其是營火晚會,雖然要一直抬椅子或收椅子,不過每個節目都還滿好看的;還聽到不同的隊呼,我發現大家都挺有創意的。第二天雖然沒做多少事,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午唱歌的時候,他們竟然可以把氣氛變得像演唱會一樣,真好玩!

※孫芷羽


我回花蓮玩,知道有這個活動,所以就來參加。參加前,聽說有營火晚會,以為是在山上舉辦;參加後,發現是在道院上課,我覺得很特別。其中最特別的活動是拜火,我們這組剛好抽到拜火任務。營隊最特別的課程是叩首功,聽郭醫師說這個功法可以打通任督二脈。來到這裡我學到了非常多中醫知識,希望下次還能再來。

※袁慧娟


我會參加這次的中醫營,是因為我在臉書上看到訊息,覺得主題很有趣,所以才報名的。在正式參加活動之前,我以為是在學校舉辦的,因為我之前參加某個校外活動有遇過不良經驗,所以我一直認為活動中的哥哥、姐姐會很兇。但……沒想到結果出乎意料,這裡的大哥哥、大姐姐都很善良又溫柔,很容易親近,活動也十分有趣。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營火晚會,有一位姓李的大哥哥,他跳舞超厲害的!希望有機會能向他請教請教。在營隊裡,我學習到責任、分享、幫助別人的好習慣,希望營隊結束後,我也能努力幫助他人,並且富有責任感。我最感謝的人是吳瑜庭大姐姐,謝謝妳的溫柔和善良,陪伴不太會交際的我聊天。

※蔡育玲


本來以為中醫營只是坐在一個地方,聽中醫師們的經驗,並學習中醫知識而已,沒想到還有營火晚會、許多團康活動和手作DIY可以體驗!

來這個營隊的第一印象是,大哥哥、大姐姐們都非常親切與熱情,掛著滿滿的笑容和大家相見歡、玩遊戲。在營火晚會時,更是深深感受到了歡樂的氣氛,男版蔡依林的舞蹈讓我印象深刻。另外,我也認識了扁鵲和張仲景等中醫主題人物的奇妙故事,並體驗用艾灸的中醫方法、叩首功等樂趣;我希望將所學的中醫知識應用到生活中,例如:教人家艾灸、叩首功等方法。

參加這個營隊我很開心,雖然只有兩天的時間,但我很享受和新朋友玩和教大家玩遊戲的時光。我要感謝我們的康輔老師、班長、講師等人的陪伴,讓我這麼歡樂。

※高育仁


我是因為想要知道一些中醫的奧秘,所以才來參加。活動前幾天,我心裡覺得這裡一定是個很無趣的地方;但來了後,我認識營隊中的大姐姐,也學到了中醫的知識,完全改變了我原本的看法。

兩天的活動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營火晚會的表演,當天哥哥、姐姐賣力地表演,有如世界巨星,令我永生難忘。營隊中我最想感謝的人是泱儒姐姐,因為在這兩天之中她都溫柔地對我。未來我很樂意再回到這裡當志工,來服務一些小朋友,讓他們也能領悟中醫的道理。

※袁浩銘


一開始是因為國小畢業了,沒有暑假功課,想要打發時間而來參加。但是當我真正來參加,卻發現這裡活動很多,而且也很好玩。當中,我最喜歡營火晚會的中醫拳,非常考驗反應力和記憶力。

我在活動中發現團隊合作的重要,如果不配合團隊或拒絕合作,那麼很多事都會做不到;人之所以強大,不只是因為聰明,更重要的是懂得團結。我希望自己能夠吸收他人的優點,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

※林品君


我之所以會來是因為我去年就參加了,去年很好玩,所以今年又來參加。這兩天我聽了兩位古代名醫的故事,他們的名字分別是扁鵲和張仲景,也學到許多中醫的知識,更學到團結的力量。

※葉紹晉


我會來這裡是因為想打發時間,原本想說兩天很快就過去了,可是過了兩天後,我覺得我過得很精采,因為有好動的志工和宅心仁厚的隊輔,讓我一點都不孤單。

※楊子嫺


我會來這個營隊是因為爸爸幫我報名的。參加之前我認為來營隊很麻煩,因為從板橋到花蓮真的超遠的,而且中醫營感覺就是要一直上課。但來了之後,對這次的活動有大大的改觀,發現其實很有趣!這次印象最深刻的是DIY製作艾草七色瓶,覺得很有趣,也很開心。謝謝這次陪伴我們這兩天的小飛俠和輔導員。參加活動的大家,辛苦你們了!謝謝。

※林珉嘉


我參加這個營隊覺得很好玩,我的介紹人是教我們中醫的老師。來中醫營可以手作DIY,還有大家一起玩、一起跳。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營火晚會,學習到自己可以放下身段,大家都一起玩得很開心盡興。

※張暐讓


我來到這裡已經是第三次了,但每次來的內容都不一樣。在這裡我學習到如何保養身心靈,之後我要將在中醫營所學到的養身方法運用在自己身上,成為一位健康寶寶。我非常期待下次的夏令營,每年我都要再來。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