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20忠恕學院學界班四班聯誼心得

 ◎ 李彩瑜  李芃蓁

9月19日是我們一年一度的學界班四班大聯誼,在彌勒山天道清修院舉辦。一開始我的心情有點緊張,也有點興奮,會興奮是因為很開心能在我們班主辦的情形下,跟大家一起參與當天的活動;緊張是因為我蠻怕生的,接觸不認識的人時,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漸入佳境。

我們安排的第一個小活動是「小組破冰,認識組員」。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班,但既然當天齊聚在一起,就是大家的緣分。我們這組的破冰認識方式是圍圈跟大家介紹自己的名字、是哪個班、就讀的學校,或是工作地點等。我覺得每個人都很厲害,不管是工作方面,還是正在就學階段,都能夠發揮自身所學到日常生活中。

大團康活動是「姓名賓果」,遊戲方式是當主持人唸出一個條件時,要在限制時間裡找到符合這個條件的人,並請他在自己的賓果單找一格寫下自己的姓名跟生日;待大家都完成自己賓果單的25格後,主持人會請一位學長上台說出自己的名字及生日,這位學長再從他的賓果單上選另一位上台介紹自己;如此依序進行,若大家的賓果單上有被主持人叫到的名字,可以在那格作記號,直到有人連成一線,遊戲就結束。過程很刺激,會有一個媒介讓自己「主動」去認識其他人。

接著就到了分組闖關的時間,進行的方式為兩組互相PK,每關得分高者即得到一張紅色小卡,分別有三個關卡:「我畫你猜」、「大風吹」、「白拋拋幼咪咪」。

▲  透過競賽小遊戲讓各班互動。

「我畫你猜」,就是兩組各派三人互相穿插,依序抽題,並在黑板上畫出與題目相關的圖,最快猜出正確答案的組別,即可獲得一分;「大風吹」,就是關主出題目,符合所敘述內容者必須移動位置,沒有位置的就要當下一輪的出題者,直到時間結束為止;「白拋拋幼咪咪」,是在最短時間內最快吹開麵粉,組合出每盤盤底的字就可獲勝。

闖關結束後,得到最多張紅色小卡的組別,可優先拿取等會素烤要用的材料及飲料,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素烤了!

▲  劉興昌點傳師慈悲鼓勵大家。

隨著時間慢慢地流逝,天空逐漸暗了下來,伴著我們愜意燒烤的就是漂亮的台北夜景,在大家邊吃邊聊之中,半天的活動也到了尾聲。

很開心能夠參加這次的活動,由我們班主辦的學界班四班大聯誼很圓滿地結束了,謝謝一起策畫活動的各位學長,讓大家都能快樂地參與在其中!未來如果有相關活動的話,希望我也能一起企劃,共同為學界班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