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法會後的奇蹟


◎ 黃聖凱


2019年,值得紀念的日子應該就是:我開始了「吃素人生」!很多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就連我自己,也都被自己驚訝到!畢竟我可是在無肉不歡的家庭中出生的。那我就先從為什麼要開始吃素說起……

7月20日,感謝我可愛的岳父、岳母,在這一天幫我報名了三天兩夜的「新道親法會」行程。在法會裡,每天生活作息就是上佛堂禮拜、上課聽專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剛好被選上擔任實習班長!當下比結婚還緊張,覺得自己全身刺青的樣子,好像跟這裡的環境格格不入!反正當就當了!心想也就喊喊口號而已。法會這段期間,常常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每天吃素?還好,跟著大家一餐一餐地吃,也覺得蠻好的。

在「心靈迴響」的課程裡,很多人在懺悔自己心裡過不去的時候!我當時腦中卻一直浮現我的阿嬤⋯⋯,想到小時候阿嬤對我種種的照顧跟疼愛,心裡跟著懺悔。阿嬤在晚年臨終前,躺在床上七、八年,我做了什麼?我能為她做什麼!?我什麼都沒做到!眼淚也默默流下……

隔天早上,上了佛堂禮拜、立愿,看到有一條:立三年報恩齋還是孝親齋。我心裡覺得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好像能為阿嬤做點什麼!立馬就打勾了。吃素,除了這個是最大的原因之外,另一個就是我老婆、女兒也都吃素,畢竟我決定跟她相處一輩子!所以絲毫沒有後悔這個決定。

▲  法會中合照。

吃素,我不能說會有什麼樣的回報,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們,我所遇到的經歷!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開車沒慢過!週日晚上,跟往常一樣要開車回公司宿舍,在快速道路上,輪胎猛然開始劇烈抖動;起初我還以為是爆胎,因為快速道路路肩很窄,想說還是等下交流道再來看看。下交流道後,下車先看輪胎,四輪完整無恙!心想也不知道到底還要不要繼續開,畢竟還有4、50公里左右,我心中就跟佛祖說:「拜託讓我開回公司,週日修車廠不知道上哪找去,而且這裡又是海線,偏僻到不行!」

心裡祈求完後,就將我的「保時捷」重新發動,哈哈!開始慢慢開!真的想罵髒話,玄了,車子抖動感完全消失!那時想會不會只是之前輪胎剛好黏到了什麼?就一路慢慢開回到公司。但就在最後一個右轉,我車子右前輪的傳動軸斷裂直接爆開!心想更玄了!第一時間感謝佛祖的疼愛!第二時間快點找公司同事福爸、光哥,幫我一起把車推到公司門口旁,也感謝他們的幫忙!此事真心不騙。

再來,是西元2019年10月分左右的事!我正好出差至中國大陸,有一晚夢見我的阿嬤。印象中,家裡沒人夢到過!夢裡看見我阿嬤,她精神不好的模樣,眼睛還是往上吊吊的!(也許是這個模樣,我比較認得吧!)在夢中,我只問阿嬤一句話:「阿嬤,妳過得好嗎?」阿嬤點點頭回應我!但當下旁邊不知道是鍾馗,還是閻羅王?心裡還在猜測時,夢就醒了,起床半夜3點多!不能說淚流滿面,但是臉頰、眼眶都不是乾的。

就在起身去上廁所回到床邊時,似乎看到有幅神像。哇勒!這就是在我夢裡,帶阿嬤來的神祇——鍾馗!我直接起雞皮疙瘩,全身顫抖著。因為這幾年,我們老闆是他們村莊震威宮伏魔大帝鍾馗廟的主委!這不是說我阿嬤是魔鬼什麼的,她可能真的在修行,在還前幾輩子的債!雖然這跟吃素沒什麼關係,或許你們覺得巧合,但是做人真的不能鐵齒!

反正總而言之,我只是想告訴你們,我吃素的原因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聽說影星劉德華、彭于晏也吃素!哈哈哈,心裡安慰著自己還有這點跟他們是一樣的!吃素不是出家啊!不用過於擔心,哈哈。最後,想好好地感謝2019年所有的人、事、物─―好的,誠心感謝並把它們永遠放心裡;不好的,也真心感謝,把它們當教訓!

▲  作者全家福。

2020年新希望,希望找時間跟你們大家敘敘舊;祝福大家賺幾個億,一起平安、心想事成!大家一起吃素愛世界!最後送大家一句:「助人為樂,心若知足則為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話大德張老前人

◎ 劉黃河點傳師   邂逅 我們的大德張老前人,與後學的首次邂逅相遇,因緣可謂奇特,在那時之前,我們從未謀面,素昧生平。 那是後學退役後的事,後學工作於新店二十張路的一家公司,這公司的總經理也姓張,也是上海人。這位張君住在羅斯福路三段,就是台灣大學正對面...